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教育培训> 正文
2022年杭州富阳区首次“礼堂文化管家”专题培训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 浙江在线

为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杭州富阳区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文化强区建设,推动“礼堂文化管家”社会化服务,进一步激活农村文化礼堂活力,助力农村文化振兴、共同富裕,近日,杭州富阳区2022首届“富春诗词笔墨”学术讲座暨“礼堂文化管家”专题培训在东洲街道黄公望村文化礼堂举办,来自全区24个乡镇(街道)的“礼堂文化管家”参加培训。

“礼堂文化管家”是第三方专业性文化组织派驻乡镇(街道)的专业人员,是镇、村两级专职文化工作者的得力助手。培训会上,富阳区委宣传部务会议成员、区社科联主席黄玉林对“礼堂文化管家”提出全心投入、尽快适应、务实创新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全区“礼堂文化管家”切实沉入文化礼堂、熟悉地方文化,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文化修养,遵守组织纪律,严守安全保障,着力推动教育教化进礼堂、乡风乡愁进礼堂、礼节礼仪进礼堂、文化文艺进礼堂,让全区文化工作精彩纷呈、百花齐放。

培训特别邀请中国文化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研究会会员蔡东福为“礼堂文化管家”授课。蔡老师向“文化管家”分享“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寻找目标和奋斗拼搏的两个人生阶段,鼓励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学习好文学作品,从文化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实现思想和灵魂的淬炼与提升。并结合文人志士的励志故事与富阳地域文化特色,与大家共同研读历代描写富阳诗词。对“文化管家”提出“沉下去”、“浮起来”的殷殷期望,希望大家矢志不渝地为新时代文化强区贡献力量,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画卷添墨加彩。

接下来,富阳区将持续推进、不断完善“文化管家”运行模式,深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融”长效机制建设,迈出一条有时代特征的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路径,让文化设施更好地用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让文化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为富阳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贡献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