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20部中3部华策出品!《我们的新时代》《觉醒年代》《绝密使命》入选​2021年中国电视剧选集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 创意天堂

2021年,国剧在质量上迎来了爆发之年。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1中国电视剧选集”名单,20部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电视剧佳作入选。由华策参与出品的《觉醒年代》赫然在列,加上同样由华策出品的《我们的新时代》和《绝密使命》,20部剧集的“国剧”年度榜单中,有“华策出品”内容标识的便占据了3席。

据悉,本次入选的电视剧名单有:《我们的新时代》《觉醒年代》《绝密使命》《大决战》《山海情》《功勋》《理想照耀中国》《百炼成钢》《光荣与梦想》《精神的力量》《跨过鸭绿江》《大浪淘沙》《中流击水》《江山如此多娇》《和平之舟》《巡回检察组》《我在他乡挺好的》《理想之城》《扫黑风暴》《乔家的儿女》共20部优秀作品。

其中由华策影视参与出品制作的《觉醒年代》更是以豆瓣9.3高分的“实力”频频出圈,拿下豆瓣评分最高的国剧集榜单榜首位置。

由《美丽的你》《腾飞》《排爆精英》《幸福的处方》《因为有家》《紧急营救》6个单元组成的《我们的新时代》,将目光投向青年党员群体,展现了社区志愿者、技术工人、排爆手、村医、大学生村官、民间救援队队员为代表的基层青年党员奋进拼搏的精神面貌。

据悉,《我们的新时代》中的故事均是以真实人物原型为基础进行改编,表现包括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新时代特有的新变化。故事均以小切口切入,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人物折射大时代。故事基调青春昂扬,表现主人公奋斗、担当、奉献的时代精神。

播出期间,该剧63城收视第一,全网斩获40+热搜,全网相关话题阅读量超30亿。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表示,该剧六个主人公把个人的追求和时代的需要进行了有机融合,“真正的理想,不在现实之外,不在现实之上,更不在现实之后,而在现实之中。这部剧追求‘无距离的真实’,有行云流水之势,无描头画角之态。”

《觉醒年代》则全景式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该剧聚焦建党风云人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他们的革命品格与斗争精神,他们爱国爱党、追求真理的赤子之心,无不让人心潮澎湃。

作为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对历史的还原程度对作品的质量影响至关重要。《觉醒年代》剧中大到当时年代的建筑,小到人物的穿着,甚至杂志社的纸张,无论是大小还是材质,都追求原汁原味、严谨可信……点点滴滴的细节凝聚成惊人的历史真实感。《觉醒年代》的导演编剧包括整个主创团队在追求还原历史方面,做到了精益求精甚至事无巨细的地步,也使得电视剧的剧情、逻辑让观众深深信服。

电视剧《绝密使命》围绕鲜为人知的红色交通线,讲述了隐蔽战线上共产党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革命历史,反映了红军时期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递情报、护送干部,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战略转移的故事。

该剧播出后,隐秘而伟大的中央红色交通线的模样逐渐清晰,革命英雄的故事日渐深入人心。

制作上,《绝密使命》以电影级水准拍摄电视剧,整部剧约有1500个特效镜头,场景多达500多个,主场景就有146个。剧组更是大手笔重新改造了一整条老街,打造了10余条船,呈现了最真实的年代场景。为了最大程度追求真实质感,剧组辗转多省,重回红色热土,90%以上场景采取实景拍摄,力求还原历史风貌。

据悉,一直以来,华策集团高度重视重大题材电视剧的创作,2021年,《我们的新时代》《觉醒年代》《绝密使命》这三部剧,抒写了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

接下来,华策集团仍有多部重大题材和现实题材电视剧将陆续播出和开机制作:广电总局“我们的新时代”主题电视剧重点项目《我们这十年》正在筹备中;以民间公益救援组织为题材的《追光者》计划在2022年播出;公安部“公安题材重点影视项目”《我是刑警》已于近日杀青;浙产重大历史题材剧、华策传播宋韵文化的开篇之作《吴越归宗》也在筹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