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喜讯!艺创小镇获评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文公布第二批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名单,艺创小镇同13家单位列为第二批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

作为全省知名的文化创意特色小镇,艺创小镇汇聚了省内一流的文化创意人才和资源,涵盖创新设计、影视动漫、艺术创作等产业门类,汇聚了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省内一流艺术院校的艺术大师,著名雕塑艺术家杨奇瑞,油画大师常青、杨参军,石雕艺术家石翔,服装设计大师吴海燕等工作室均坐落在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内,创作出了G20杭州峰会会徽,杭州亚运会会徽、吉祥物、颁奖礼服、标识系统,大型雕塑《百年追梦——中共一大红船》,上海世博会中国红等享誉海内外的知名作品,《流浪地球》、《你好李焕英》《刘三姐》等知名影视作品的背后均有小镇企业的身要窗口”,打造浙江开展国际人文交流的重要阵地。

“打造全国最强的数字文创基地,打造全球文化艺术的交流窗口,打造全民共享的艺术生活家园”是艺创小镇矢志不渝的发展愿景。近年来,艺创小镇着力加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积极举办各类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2021年,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第二届杭州现代音乐节、中国-阿拉伯国家国际广播电视发展论坛等国际性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均在艺创小镇举办。此外,小镇还主办了中非木雕展等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每年举办海峡两岸艺术院校毕业作品展等文化交流活动。

未来,艺创小镇将进一步开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联合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打造国际一流的艺术交流基地,成为浙江省展示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