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全城热拍,“遇见美好杭州”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 都市快报

杭州湖山之美,“前人之述备矣”。当“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端庄、“日出江花红胜火”的热情、“草绿裙腰一道斜”的俏丽与现代城市的气质底蕴化合,今日杭州之美,早已不囿于形。

时至今日,比西湖更能令人“勾留”的,是杭州独特的“热传递”——可能是人行横道前的一次让行,也可能是生死关头的一次托举;可能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公益服务,也可能是在生命尽头的无私捐献;可能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大匠之风”,也可能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无名之辈”……无论是哪一种,都是“热源”,以城市之名温暖人心——最能让人感受到城市文明的,往往正是这些微小细节;最能代表一座城市形象的,往往还是这些微小细节。

融入杭州老百姓吃穿住行的暖心细节,如种子般在这座城市里扎根、萌芽、开花、结果,从盆景繁茂为风景,继而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人、一件件实在的事,向更广阔的领域传递善意、输出暖意。这些人和事就在我们身边,承载着城市发展进步的印记,为共同拥有的美好时代代言。

美好时代因为具象、生动、准确的记录,方成为明证历史进步的车辙。即日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联合组织开展“遇见美好杭州”短视频征集评选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网友参与,运用短视频手段,挖掘传播杭州美好、温暖、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推广杭州良好城市形象,唱响杭州网络好声音。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为不超过3分钟的短视频,内容须聚焦“遇见美好杭州”主题,紧扣在杭州遇见的美好心灵、温暖细节、新风正气、人文关怀等,充分展现杭州正能量。精品短视频将在全网多平台推广,经评选之后,优秀短视频及相关作者还将获得表彰奖励。

参与方式

短频平台

通过在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等平台发布短视频,参与话题挑战赛#遇见美好杭州,并@都市快报。

下载并安装“橙柿互动”客户端,完成个人注册并登录,在客户端首页找到杭友圈,加话题词#这里是杭州#发帖,视频大小在100M以内,MP4或MOV格式。

视频用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dskbsp@163.com,简要写明主题内容,并留下联系电话。

作品应保证知识产权的独创性,不得有任何第三方主体就参赛作品主张相关知识产权。因作品著作权、版权引起的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全部责任。主办方对参赛作品拥有基于活动推广、成果展示等公益用途的免费使用权。

欢迎参加,一起遇见美好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