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为爱留声”新年心愿艺术计划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都市快报

我们邀请 2022位各行各业的新杭州人
       到浙江美术馆 制作一张会说话的明信片

1月7日,浙江美术馆开年重磅大展“静谧的凝视: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正式亮相。

除了好看的雕塑作品外,展览配套的互动体验区,同样惊艳了很多人——红黄蓝绿四色搭建起来的“声音邮局”,以爱之名,为爱留声。

大家可以在这里制作一张专属的声波明信片,打印出来寄给远方的家人,或者生成电子版链接转发亲友。

现在,我们将征集202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新杭州人,邀请你到浙江美术馆声音邮局,制作一张有爱的声波明信片。

给亲友寄一张会说话的明信片

是不是又暖又酷?

声音邮局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打造的文创品牌,是传统书信媒介结合现代化技术,实现声画同步定格、随时收听、永久储存的创新玩法。通过数字技术,向爱人、亲人、故人、朋友传递爱的声音。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一下,现场有一块电子屏,打开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会跳出一个声波明信片制作页面,点击开始制作,就可以上传一张你手机相册里的照片,然后可以点击录音键,把你想说的话录下来,时长最多可以录制60秒。

录音完成后,直接打印。一张印有照片的明信片就从机器下方出现了,上面有一个声波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可以听到你录制的声音。

明信片上已经贴心地贴上了邮票,如果想要把这份爱的祝福送给远方的亲友,可以直接投递到边上的大邮筒里,也可以带回家。

除了实体明信片,还能生成电子版链接,将这份私人定制版祝福转发亲友。

现在,很多人都早已习惯把照片直接存在手机里,很少会把它打印出来;写信寄信更是很有年代感的事情了,但一旦有了科技的加持,寄一张会说话的照片,是不是又暖又酷?

快来橙柿报名

加入“为爱留声”新年心愿艺术

农历新年马上就到了,都市快报·橙柿互动特别联合浙江美术馆、杭州邮政,向每一位新杭州人发出邀请,欢迎你一起加入“为爱留声”新年心愿艺术计划。我们将征集202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新杭州人,邀请你到浙江美术馆声音邮局,制作一张有爱的声音照片明信片。

我们希望,让每一位来杭工作、打拼的人,能通过这种温暖艺术的方式,将爱传达到更多人的心间,让杭州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报名方式:登录橙柿互动App,在“活动”页面找到相关文章,点击文内报名链接直接报名。入选者将收到工作人员短信通知,告知具体参与活动时间段。

报名截止时间:1月12日中午12:00。

这个雕塑艺术展很好看

还可以DIY创作

别只顾着制作有声明信片,“静谧的凝视: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也值得观赏。

2015年,意大利木雕大师布鲁诺·瓦尔波特第一次来到中国,受浙江美术馆的邀请办了一场讲座。那时他说:“我希望能有新的作品参加个展,而我的创作周期比较长,作品库存也不多,所以可能需要两三年时间。”

3年后,也就是2018年,布鲁诺带着自己的新作,如约来到杭州,在浙江美术馆举办了他个人在中国的首次展览:“沉默的情感——布鲁诺·瓦尔波特作品展”。这场展览在当时轰动杭城,甚至有很多国内其他城市的艺术爱好者,专门打飞的赶来参观。

在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的心里,一直希望,有机会可以继续引进这样的高水准国际展览。于是,又有了这次的“静谧的凝视: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

本次参展的8位意大利当代雕塑家,除了大家熟悉的布鲁诺·瓦尔波特,还有阿隆·德梅茨、格哈德·德梅茨、马西米利安诺·佩莱蒂、沃尔特·莫洛德、彼得·德梅茨、赫尔曼·约瑟夫·伦加迪、威利·威基勒。

浙江美术馆选择性引进、推介了他们的35件(2件已于2018年入藏)木雕和石雕作品。

展览的互动区,除了可以制作声波明信片的声音邮局,还有多媒介实践区和木雕工作室。

多媒介实践区由浙江美术馆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专业合作,观众可以在“手账区”DIY一份属于你自己的专属导览手册,在“创作区”进行铝丝软雕塑创作,在“外带区”互动获取展览漫画袋,小观众还可以在“影音区”观看作品动画。互动区还将参展艺术家彼得·德梅茨(Peter Demetz)的空间作品放大成奇异空间,使观众可以走进影棚内部,解开作品之谜。

木雕工作室则由青年艺术家荆可雅打造,帮助观众更多地了解木雕艺术。

静谧的凝视: 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

时间:即日-2月20日

地点:浙江美术馆(每周一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