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杭州网头条号位列全国党媒第三!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 杭州网

12月29日,2021(第六届)全国党媒网站高峰论坛公布《2021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报告显示,杭州网头条号在2021年发布的图文平均阅读量达到1.9万,微头条平均展现量为30.9万,均位列全国第三。

当前,杭州网头条号共计发布21万条头条,获赞2729万,粉丝137万。

2021年8月,人民网研究院通过抓取当年1月1日至7月31日全国三级党报及其网站、APP和入驻微博、微信、聚合新闻客户端、聚合视频客户端的相关数据,对366家中央、省级、地市级党委机关报的融合传播情况进行考察,力求客观呈现党报融合传播的水平及特点。

报告显示,全国328家党报在今日头条客户端共计开通了457个头条号。2021年,党报在聚合新闻客户端的发文量及阅读量有明显提升,党报头条号发布的单条内容(含图文、视频及微头条)平均阅读量/展现量为7.5万次,是2020年的6倍。

此外,报告还指出了党报融合传播的启示和趋势——守正创新方能创优出彩,建党百年等正能量主旋律愈发高昂;自主可控平台常做常新,主渠道传播力影响力需不断提升;新渠道新终端用户渐成规模,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持续扩大;全媒体传播需要差异化运营,场景化需求值得深度挖掘;搭建开放平台强化聚合力,连接资源增强服务性是发力点;大湾区党报融合传播力领跑全国,应加强区域协同取长补短。

杭州网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为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杭州地区权威新闻门户网站。杭州网被中央网信办列入可供转载的新闻单位的名单,为官方认可的权威信息源,拥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等权威资质。

近年来,杭州网迅速发展、健康成长。在宣传方面,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网站综合传播力在中国城市网站中名列前茅。杭州网曾先后荣获G20峰会网络工作全国先进集体(中央网信办颁发)、G20峰会杭州市先进集体(杭州市委市政府颁发)、杭州市青年文明号(团市委颁发)、杭州市三八红旗集体(杭州市妇联颁发)、杭州市优秀志愿者集体(团市委颁发)、杭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杭州市文明办颁发)等荣誉,获得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科技型企业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