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中国首次!杭州影视企业华策影视作品获“国际艾美奖”!TA是如何做到的?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 创意天堂

赞!

中国首次!

由杭州影视企业华策影视

出品的中国古装大剧《锦绣南歌》

在全球众多优质电视作品中

脱颖而出

一举摘得

第49届国际艾美奖

“最佳电视连续剧”

这也是国际艾美奖历史上

第一部获此殊荣的

中国电视剧(含港澳台地区)

这实现了中国电视剧

全球顶级奖项零的突破

也为中国电视剧的国际最高水准创作

提供了浙江样本

搜索:艾美奖

据了解,艾美奖(Emmy Awards)1948年由美国电视艺术学会创立,被公认为“世界广播电视界的奥斯卡金像奖”,等同于戏剧界托尼奖和音乐界格莱美奖,代表国际电视界的最高荣誉。

此次,国际艾美奖参赛作品题材丰富、数量众多,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参赛,评审流程严格,经过两轮激烈竞争,最后有来自巴西、葡萄牙和新加坡的三部优秀电视剧一同角逐“最佳电视连续剧”奖项。

《锦绣南歌》讲述中国古代侠女骊歌与监政刘义康秉持初心,携手保家为国开创盛世昌荣的故事。凭借普遍的价值认同、中国故事的国际化表达和精良的制作,《锦绣南歌》最终斩获该全球大奖。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表示,《锦绣南歌》获得国际艾美奖,有期待也有惊喜。“它实现了中国电视剧全球顶级奖项零的突破,这既是对华策坚持‘中国故事、全球表达’制作理念的认可,也是华策所有电视剧团队始终围绕头部战略、坚守品质匠心、继承发扬、自我迭代的共同成果。”

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获法国戛纳电视节最受欢迎电视剧、《平凡的荣耀》获亚洲电视节最佳男主角奖,到《宸汐缘》夺得亚洲电视大奖最佳摄影奖,再到《锦绣南歌》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电视连续剧,华策影视终于实现“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目前,华策影视集团已将10万多小时中国影视剧精品行销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在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上,赵依芳分享了“华流”出海圈粉的体会。

“要发挥好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的作用,搭建国际影视产业合作新平台。”赵依芳说,华策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功能平台赋能,致力于将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二期打造成为立足杭州、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全球影视中心,聚力聚焦内容创作、节展活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为文化产业发展聚集人气、增添活力、扩大影响力。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宋韵文化,目前,华策正集全集团力量创作《我们这十年》和《吴越归宗》《向风而行》等重大主旋律作品,不断垒高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用艺术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