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华数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助力科学抗疫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 都市快报

12月17日,绍兴市上虞区疫情防控数字化平台发出预警:小越街道阳性确诊病例增速异常,如不采取措施,疫情防控形势可能会出现反复。与时间赛跑,上虞区迅速成立小越街道疫情防控专班,抽调相应党员干部骨干力量前往支援。18日当天,1700多名重点人员顺利被送往相应临时隔离点。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有大数据支撑,平台第一时间预警,才为隔离转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19日凌晨,上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依然灯火通明。在指挥部的电子大屏上,各项数据实时呈现。目前阳性病例数有多少?隔离人数多少人?核酸检测、隔离点情况如何?这些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通过新开发的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就能一目了然。

这个平台是华数集团下属中广(绍兴上虞)公司为推进上虞区防疫工作智能化、精准化紧急开发的平台系统。为完成上虞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指令任务,确保平台建设快速落地见效,公司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优势,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技术团队,日夜奋战、攻坚不断,仅用18小时就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管理平台的系统开发建设,创造了特有的“华数速度”。

这个刚上线就发挥大作用的平台,设置了数据共享机制、联动机制和研判应用三大模块,可分别对阳性病例、新增病例、解封区域三类风险进行实时监测并提前预警。该平台运用精密智控手段,将疫情防控细化到小区、楼、户、人等最小单元,不仅实现了上虞区疫情防控精细化、智能化,也为后期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和精准施策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系统平台投入运行后,需要进行每日两次的大量数据更新维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广(绍兴上虞)公司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调派技术骨干常驻疫情防控指挥部,技术人员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细操作,熟练运用,基本上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全力确保了在每日清晨7时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防控工作部署会之前将疫情数据更新完善。“科比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而我见过凌晨的每一点。”技术人员张虹笑称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虞”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理由相信,在强大科技实力的支撑下,科学抗疫,科学防控,必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