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杭州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向市民征求意见 2023年底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 都市快报

从市运河集团了解到,杭州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初步设计方案已出炉,从10月20日至11月4日,面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

方案公示及意见征集地点:庆春路258号杭州城市建设陈列馆(注意:每周一闭馆,同时10月27日、28日临时停展)。10月26日下午14:00-17:00,主办方还安排了方案设计师在现场集中答疑讲解。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也可通过邮箱反馈书面意见(邮箱:527671424@qq.com)。

城市滨水公共空间与市民生活紧密相连,服务人群广泛,是城市最重要、最普及的公共空间之一。

今年,杭州市大城北办、市绿道办联合市运河集团、拱墅区政府,启动了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项目,目标是在2023年底,一条富有江南底蕴,精致典雅,包容多元和充满活力的未来水岸空间全面建成。

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项目位于杭州大城北核心区,是城市中难得的滨水开放空间,也是大城北串珠成链、传承文脉、聚集人气的重要纽带。

此次意见征集范围,东至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北至崇杭街,西至京杭大运河,南至石祥路,全长约13.7公里。

根据方案,运河东岸从南往北根据周边地块功能,形成“门户水街商业区”“活力艺术核心区”“工业乐活休闲区”三大功能分区,串联成为“运河文化带”;电厂河水岸打造为“生活休闲水岸”、杭钢河水岸打造为“艺文运动水岸”,组成“都市水岸生活环”。

未来,这个滨水公共空间将有多样连通、活力节点、生态廊道三大特色。运河水岸的漫步道、慢跑道、骑行道也将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