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杭州“摇滚奶奶”又上央视了!差点看哭“容嬷嬷”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都市快报

10月9日,央视《星光大道》老年专场节目播出,杭州“摇滚奶奶”连续表演了《怒放的生命》和《学猫叫》两个节目。

频频上央视的这支杭州风荷吉他摇滚乐队,因为经常在曲院风荷排练而得名。

节目里,67岁的付丽霞和队友们穿着红色格子裙,手抱吉他,活力四射。

一位队友在节目里说,“组这个乐队,主要是为了公益演出。她们去过养老院,也去过孤儿院。”

乐队里都是一帮喜欢音乐的老年人,队员平均年龄69岁,几乎都是退休后才学的乐器,为的就是丰富退休后的生活、陶冶情操。

“玩音乐让我们健康、快乐,有了自己的事情做,也让子女安心工作。”一位队友说。

节目里,曾在电视剧《还珠格格》里扮演容嬷嬷的李明启说,看了表演,“激动地眼泪都要出来了。”

今年6月,橙柿互动曾报道过这群很飒的杭州“摇滚奶奶”。详见:杭州的“摇滚奶奶”晚年生活,太飒了。

付丽霞住在西湖区古荡街道古墩社区,因为弹得一手好吉他,爱唱奔放的歌曲,被大家亲切地叫做“摇滚奶奶”。

她是在55岁退休那年才决定要学吉他的,“我这一辈子都很窄,就是比较安静。都老了老了,我总得活得奔放一点吧,我要野一点。”

学吉他,给付丽霞带来了很多快乐,“就像是打开了新的生活方式,我的退休生活里,再也不只有一日三餐了。”

每天找歌、练歌,让付丽霞觉得日子过得很充实,“就像是跨上了另一个新的生活舞台。”

年过半百才开始学吉他,难不难?

“很难。”付丽霞说,“但是,任何事,既然想好了,再难也要坚持下去。”

66岁的王微微也是在2003年退休后来到杭州才学起的二胡。

在乐队里,她被称为“人精”,说的是她很厉害,会很多乐器。“打鼓打得很溜,中阮也很厉害,扬琴、贝斯、二胡、口琴,也都会。”付丽霞说。

王微微住在文新街道康乐新村,她说,在杭州待了快20年了,过得很充实。“杭州发展得很快,现在生活条件都好了,老年人也有很多的学习和展示平台。”

70岁的李明珠住在文新街道新金都社区,和老伴一起学高音萨克斯好多年了。

“玩音乐让我每天都很充实,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做,就觉得心情舒畅。”她说。

摇滚代表的并不只是音乐上的摇滚,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明天就是重阳节了,橙柿互动祝所有老年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