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移动咪咕5G+塑造网络文化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杭+新闻

9月27日,2021年“乌镇论道: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乌镇举行。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在会上做了《壮大正能量生产力 塑造网络文化新风尚》的主题发言,与行业嘉宾共同探讨企业世界互联网大会社会责任相关话题。

今年,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加强网络空间文化培育,丰富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供给,足以看出优质网络文化在网络强国建设,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中的重要位置和积极作用。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作为文化+科技型国有企业,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提供优质的内容产品服务,不断壮大正能量生产力,始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咪咕公司在5G+文化、体育等多领域进行探索和实践,围绕竞争力、创新力、生命力“三个力”不断发力。

首先,咪咕公司将生产优质内容作为企业发展的责任与核心竞争力。咪咕始终坚持以传播弘扬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同时借助科技化、数字化、创意化的呈现方式,为正能量传播赋予了更加年轻、充满活力的基因。

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咪咕以5G+云演播模式,推出京剧经典大戏《龙凤呈祥》,通过“多视角”“云导赏”“云包厢”等呈现方式,助力国粹艺术“破圈”;携手国家文物局,在全国15个省打造30余个VR博物馆,赋能文博产业发展;打造非遗纪录片《匠心坚守》,挖掘文化密码,立体式呈现非遗的文化内涵与精神价值。 

在弘扬红色文化方面,咪咕大力开展5G+阅读,以“品红色 阅经典”为主题,打造“乡村阅读季”,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参与书香社会建设;举办全国博物馆讲解大赛,唱响红色主旋律;推出“跟着影视学党史”“红色基因述初心”等节目,在厦门建成全国首个5G+AR党史馆,打造党史学习新课堂。

在助力体育强国梦方面,咪咕积极推进5G+体育,通过体育头部内容战略布局,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持续为用户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在欧洲杯、奥运会、全运会等重大赛事中,全方位展现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坚定自信、奋力拼搏”的精神和道德风尚;为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通过冰雪音乐节、VR冰雪游戏、世界冠军互动等形式,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助力北京冬奥会,讲好中国体育故事。

其次,咪咕公司始终坚持发展先进技术,将技术当做企业责任与创新力。咪咕公司依托中国移动技术优势,不断加强5G+应用赋能,满足网民对优质网络文化的需求,引导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发展方向。

自咪咕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利益紧密结合,把“守住底线、压实底线”当做企业责任与生命力。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将继续与各方一起,携手努力、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塑造网络文化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