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杭州艺博会可能让你以拍卖基础价收藏心仪作品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 都市快报

纵观近年来国内的各类艺术博览会,每届的参观人数均有较大增幅,这也意味着国人的艺术参与度正在迅速提升。今年的杭州艺博会虽然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延期,但从开幕首日的现场情况来看,人气依然高涨。

“杭州观众比较低调,购买实力却十分在线。”有画廊负责人表示,现场的买家群体中,除了部分收藏投资艺术品的观众,很大部分属于纯粹是艺术消费,比如用于居室软装,或者用于写字楼、办公室、商业体等公共空间的装饰布置。

艺术作品给人带来的视觉享受是新奇而又富有生命力的。艺博会现场,川美艺术家赵文悦的作品,已被现场买家下单。据画廊介绍,有些艺术家的作品在拍卖会上动辄拍出上百万元,但在现场,很可能仅以拍卖场上的基础价就将作品收入囊中。

本届艺博会上参展的四十余家画廊,带来了艺术史上众多经典佳作和现当代艺术中坚力量的作品,“艺博会通常代表了艺术品一级市场,画廊在这个平台与大众的交流中了解市场需求,比日常的市场调研要直观和准确得多,买家能获得的价格优势也很明显。”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