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这个中秋 良渚的“路边”美景是安妮与明月团圆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 杭州网

路边有什么?

路边有金字塔,路边有长城,路边有正在拉提琴的牛顿,路边还有秦始皇甚至“脱水者”……

2021年这个中秋节,杭州良渚的“路边”有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那是六十余件展品,包括油画、陶瓷、综合材料绘画、影像作品等等 。

作品《一路上》讲述了一辆去过西藏的自行车创造奇迹后,再次将“车生”活成另外一个高度,它拒绝主人将痕累累,黯然失色的躯体尘封精致于玻璃柜子,接受人们的膜拜。而是选择了将自己其拆散成零件,让5吨的压路机把立体零件压成平面,再用中国传统的拓印,拓成纸片,如果此刻你就惊叹不已话,那真的是为时过早。因为那每一张纸片上还将进行更高精神层面的行为:许一个愿望或一句话,逐层贴在画布上,用现成品的外胎和内胎排列成一字形,混合泥土和砂石的颜料涂抹,形成一条一路朝圣的路……是不是超出了你的想象?

这就是安妮的想象,一个梦想成真的杰作!!

油画《归去来兮系列》描绘了远东第三大教堂落日余晖时下的残墙断垣,大鸟西飞掠影,营造恢弘的历史沉淀感。

在二十多年前,中国的众多艺术家在讨论油画民族化和题材决定论,而当下年轻人在外在商业化和内在需求双重压力下,四处寻找着安全出口。而在出口的外边,有着无数条路的选择。正是基于这样的思想,才有了《归去来兮系列》别具一格的震撼。

影像作品《木鱼》关注了佛教文化和当下生活的结合,用敲击代替脚步,从海平面0.1米开始一路向8848米海拔的珠穆拉玛峰行进,敲击带着作者情绪,抑扬顿挫的完成行进的愿望,还带来了乌克兰艺术家polishchuk·ivan一些列云缦系列的作品,柔软的云温暖的阳光穿过画布,融化治愈观众的内心,陶瓷作品将折纸和陶瓷融合,打破传统的陶瓷界限。

当今绘画在非常长的时间演化后,已不再需要去美术馆博物馆观看,作品形式也从架上绘画转移到了影像,装置,声音,多媒体等各种手段。安妮艺术空间是对于美术馆博物馆之流是路边的,是野生的一种漠视,试问谁不喜欢去探索自然呢?

正如人们站在路边,可以看到各色皮肤,五彩服饰,接受到不同语言,不同国家间的文化辐射,这是一种旁观者的心态,也是普罗大众带有的情绪。

天生带着偏执的理想主义基因的安妮,现在以“家”为空间载体,用沉浸式生活艺术体验的形式,与不同的圈子和文化产生链接,为艺术家、朋友和各位生活美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大家从繁琐的生活中逃脱,又以艺术的名义重新回到生活。

“安妮很真实,也很仙,她或许就是‘绿山墙’的那个安妮!”很多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