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活动招募 | “这个时代里昆曲最好的样子”你不来看看吗?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杭州大剧院

江水长流,月落日升,轮回循环,永恒不灭,而人生短暂,人情无常,“须臾”与“长存”的对照是人生最大憾恨,也是文人浩叹缘由。

《春江花月夜》-这个时代里昆曲最好的样子。当代昆曲《春江花月夜》是张军有名的代表作之一,也是张军本人挑梁制作的原创剧目,被誉为“在这个时代里昆曲最好的样子”,更被惊呼为“这是一部可以传世的作品”。自2015年上演以来,已在十多个城市巡回演出,媒体争相报道,屡屡创下原创戏曲作品演出一票难求的盛况。

《春江花月夜》虽说以唐代大诗人张若虚为故事主角,但其实是借题发挥,讲述了一个梦幻、穿越又深刻的爱情故事:上元佳节,明月逐人/流光溢彩,桥傍花林/才子佳人,缘起于此……

落寞也好,惆怅也罢,世间的一切本无实相,皆是流云飞霞、虚幻飘渺。“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月光照耀着春江,随着波浪闪耀千万里,好像所有地方的春江,都有了明亮的月光。

“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昨夜梦见花落闲潭,可惜春天过半自己还不能回家,五十年后桥头那桃树,可会再开出娇美的花?生命犹如花开花落,存在的价值在哪里,人如何与时间相处,也许就在那一句,“我要去哪里?”

读不懂张若虚笔下的浪漫?看不穿《春江花月夜》中的生死相隔?9月25日 杭州大剧院X雅部院,一场解读这份美感的活动。文本共读:诗乐传奇中的《春江花月夜》招募在即,参与从速。

【迟到了一个盛唐的相遇 却恰到好处】

此次活动将通过讲、赏、演、品的形式,将诗、乐、舞、传奇里的《春江花月夜》进行解读,探究《春江花月夜》的音乐历史渊源及艺术价值,体悟天人观、生死观、幽暗意识的哲学脉络,发掘作为昆曲传奇的《春江》现代性精神。

【活动时间】

9月25日 14:00-15:00

【活动地点】

杭州大剧院·悦亮之家

【活动招募】

未购买演出门票的观众,门票价格19.9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