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杭州多家影视企业荣获浙江数字贸易百强榜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浙江新闻 余杭创意

9月3日上午,2021中国服务贸易交易会浙江主宾省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浙江省国际数字贸易协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杭师大阿里巴巴商学院等四家机构再次联合发布2020年度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在数字影视版块,杭州共计有6家企业入围。

为更立体地展现浙江数字贸易各领域特色,发布机构综合行业内外和专家学者意见,从数字贸易20多个行业中,最终选取了10个浙江特色鲜明的细分领域,分别为数字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影视、数字游戏、数字教育、数字识别、电商服务、大数据和云计算十大领域,每个领域选取10家企业。

数字影视版块,杭州入选6家,分别是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彰显了杭州作为全国影视重镇的实力。

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

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0年10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以影视内容创作为核心的华语影视集团上市公司。华策影视作为国内“电视剧第一股”,影视剧年产量、全网播出量、市场占有率、海外出口额稳居全国第一。先后出品《国家命运》《外交风云》《绝境铸剑》《创业时代》《奔腾岁月》《亲爱的,热爱的》《下一站是幸福》《完美关系》等一批精品剧、《我和我的祖国》《刺客聂隐娘》《听风者》《大唐玄奘》等多部经典影片,多部作品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法国戛纳电影金棕榈奖等国内国际重要奖项。

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

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大型国有文化传媒产业集团,也是国内领先的有线电视网络和新媒体运营商,拥有全媒体和宽带网络业务牌照资源,覆盖海量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用户,与阿里巴巴、华为、海康、新华三、字节跳动、索尼、 DISCOVERY等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及产业上下游优秀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与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温州市政府、绍兴市政府、浙江传媒学院和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区、钱塘区政府等职能部门开展深度合作,不断完善智慧广电、数字服务生态产业链。业务遍及30个省(市、自治区)。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中南卡通成立于2003年,目前已发展成国内最大的原创动画公司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原创动画制作、影视节目发行、动漫品牌授权等动漫产业链运营,系首批国家重点动漫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阳光、正能量、合家欢是中南卡通内容布局使命与核心。公司已原创22大题材、59部、近13万分钟的精品动画,其中原创动画片《天眼》、《魔幻仙踪》、《乐比悠悠》、《郑和下西洋》等先后获得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产优秀动画片等各类国内国际奖项190余项,先后在国内400多家电视台及新媒体热播,并进入了世界93个国家和地区的播映系统,影视动画出口稳居全国前列。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9月,是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公司。公司围绕互联网生态链基础,以动漫及其衍生业务、动画影视业务为核心,以文旅动漫为战略发展方向,推动在新媒体动漫、动画影视、版权运营、衍生品开发等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动漫及其衍生业务、动画影视业务、文旅动漫业务以及互联网推广、互联网金融、游戏等业务。

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原创动漫影视制作,拥有从内容创作、图书音像、衍生产品、网络游戏、媒介宣传到市场发行的动漫全产业链运营能力,致力于以精工细作的品质和不断创新的艺术风格诠释“原创”二字的至高价值。

高起点、高定位打造中国原创动漫旗舰品牌《秦时明月》。作品在中国拥有数百万忠实观众,连续获国家广电总局“年度推荐国产动画片奖”、政府高奖 “星光奖”、省市“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内百余项重量级奖项。并成功发行至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荣获法国戛纳电视节亚洲展映会佳作品、日本动漫产业白皮书推荐、美国AUTODESK佳作品。

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

浙江博采传媒有限公司于1993年创立,凭借在前期创意、影视拍摄、后期制作、技术研发等方面丰富经验的累积,先后创作出诸多成功的、家喻户晓的广告营销案例,作品囊括了国内外几乎全部业内奖项,包括金长城奖,龙玺,时报亚太奖等,成为中国广告创作实力前五强企业。

2010年正式更名为博采传媒,致力于为全球观众打造高品质的视听娱乐内容,包括CG动画电影、剧集、真人影视等视频以及原创广告剧等音频节目。坚持高品质创作,不断创新。目前以电影、电视剧、三维动画等业务为代表的影视娱乐板块;以呼呼收音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板块;以品牌策划、创意、拍摄、制作、投放业务为代表的广告板块构成博采传媒三大业务板块。

服贸会组委会同时发布了100个服务示范案例,浙江有12个服贸案例入选。其中,在“全球服务”实践案例中,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MEGAMEDIA数字文化内容跨境交易平台”榜上有名,是杭州唯一一家入选案例。

MEGAMEDIA

MEGAMEDIA是中国首个音视频内容跨境内容交易服务平台,是集高品质、多功能、可拓展为一体的国际文化传输及交易平台,可以实现中英双语全球云同步。依托该平台,企业可以为传媒影视行业的从业者、制片方、发行方、电视台、新媒体等国内外企业与机构提供专业的线上线下服务。

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成立,落地杭州市余杭区海创园。华麦网络与法国戛纳电视节(MIP)、欧洲NATPE电视节、迪拜电视节、ATF亚洲电视论坛等国际影视节展组委会及多国组团机构、领事馆文化处等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具有极强的海外渠道优势,为浙江卫视等省重点机构、省广电、 省商务厅等管理部门提供了多种交流及项目合作的桥梁服务。同时组织国内优秀动漫、影视企业携其作品全球参展参会,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内外影视行业交流、沟通提供高效平台。

再次恭喜榜上有名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