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17℃建德新安江“爱的原乡·爱在一起”网络文学创作大赛作家采风启程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杭州网

烽火戏诸侯、疯丢子、七英俊……9月8日,数十位网络文学大咖们齐聚17℃建德新安江,共同见证17℃建德新安江“爱的原乡·爱在一起”网络文学创作大赛采风活动启动。

去年12月,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钱塘江诗路文化带战略,更好地深挖展示钱塘江诗路文化带的文化资源优势、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在第十六届杭州·浙西旅游合作峰会上,2021“钱塘江诗路”网络文学创作活动——建德“爱的原乡·爱在17”网络文学创作大赛开启。大赛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建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中国网络作家村、休闲杂志社、风景名胜杂志社承办。今年8月,大赛正式面向全国征稿。

建德位于“名城、名江、名湖、名山”浙皖黄金旅游线的中段,17℃新安江水和76%的森林覆盖率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自然资源。在漫长的发展历史中,建德因其独有的优美风光与浙西政治文化中心地位,不断有历史名人前往,留下不朽之作和历史足迹,如李白、孟浩然、陆游、范仲淹等,其中以孟浩然的《宿建德江》最为著名。另有历史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聊斋志异》,都与建德结缘深厚,其中最早于严州青柯亭完成的《聊斋志异》已成为国家图书馆的镇馆之宝。

本次17℃建德新安江“爱的原乡·爱在一起”网络文学创作大赛采风,数十位网文作家将乘坐龙舟夜游新安江,走访新叶古村、寿昌古镇,参观新安江水电站……把建德最美的风景看在眼里、映在心里、汇入笔底,推动网络文学与文旅产业形成多层次深度融合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与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还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严州文化、水浒文化、三国文化和千鹤妇女文化研究和网络文学创作等。合作将贯彻落实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推进文化融合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写好文旅融合的文章、跨界拓展的文章、文化出海的文章,以文化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文化领域创新创造活力。同时,5家建德精品民宿被确定为“杭州市网络文学创作基地”,由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陈政华(笔名:烽火戏诸侯)授牌,为网络作家们在建德创作提供便利。

目前,17℃建德新安江“爱的原乡·爱在一起”网络文学创作大赛仍在火热征稿中!创作形式开放不设限,文风不局限于玄幻仙侠、武侠悬疑、都市言情等,体裁不限,完本和未完结作品均可参赛。比赛采用专业评审加网络得票综合评审制,共设置5个奖项,首奖万元,同时特设网络人气奖!意向参赛者可登陆“休闲传媒”官方网站获取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