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第十三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浙江发布 区文广旅体局

第十三届浙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杭州工艺周)的活动安排快看过来!

薪火传承之光

非遗传承人薪传奖评选(提名)活动

以参与本届博览会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对象,通过推荐、提名、审定等方式,产生非遗传承人薪传奖20名。

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陶瓷工艺)邀请展

以《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中陶瓷类项目为主要对象,面向全国特邀陶瓷类传统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进行作品展示。

薪传奖传统工艺(陶瓷工艺)大展

薪传奖传统工艺大展坚持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通过组织开展展评活动,促进传统工艺的传承发展与转化利用。

乡村振兴之路

“大匠至心”非遗传承发展杭州沙龙

沙龙活动聚焦传统工艺和乡村振兴,将邀请非遗专家、非遗管理者、文化学者、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共同交流、探讨,进行观点的碰撞。

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案例展

展览以视频、图文、实物产品等载体诠释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通过引入设计创新增加非遗传承人产品创新能力,使非遗产品更好地融入当代、进入市场。

少年研学之行

非遗进校园成果展

立足富阳,集中展示“非遗进校园”成果,交流“非遗进校园”有关经验,进一步激发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万物启蒙”研学展

“万物启蒙”以“一物一课程”的方式,追溯华夏物象文明,走进传统手工艺,让孩子们在亲历的过程中与非遗产生情感,进一步传承弘扬。

文旅融合之美

第三批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展

进一步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影响力的非遗旅游名品,遴选出一批能够充分体现浙江地域文化特色和资源特点,深受大众欢迎的非遗旅游商品。

线上非遗购

以非遗项目保护单位、中华老字号、传承人为切入点,运用网络平台,集合有关购买链接,开辟线上推广宣传专区,提供菜单式服务,提振文旅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