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作品征集|“创·艺在路上”2021杭州文旅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 创意天堂

大赛简介 

为充分挖掘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宣传文化旅游内涵,推动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现举办以“创·艺在路上”为主题的“创·艺在路上”2021杭州文旅创意设计大赛,面向长三角地区征集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文创产品。

参赛对象 

省内外致力于文创设计和研发的景区单位、企业、机构、院校、具有文创产品设计能力的设计师、非遗手工艺者及社会各界文旅产品设计爱好者。

参赛要求 

本次设计大赛征集以城市主题旅游、重点旅游景区、特色小镇、民俗活动、地方特产、非遗文化等为创意设计来源的文旅IP产品及其衍生品。通过挖掘当地特色文旅文化,进行艺术加工和创意转化,解决旅游文创产品同质化问题,形成突出当地地域特色、景区特色、当地文化的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例如城市纪念品、伴手礼、工艺美术品、办公用品、家居日用品、日用器物、服装配饰等。要求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具有艺术性、创新型、实用性。

奖项设置 

最佳创意奖

5名

文化传承奖

5名

艺术工艺奖

5名

市场潜力奖

5名

最具人气奖

5名

最佳组织奖

1名

各奖项均可获得由大赛主办方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颁发的奖状证书。

赛程安排:

作品征集 

即日起至9月30日

样品寄送 

10月1日-10月15日

大赛评审 

10月16日-10月20日

颁奖仪式&专题展 

10月28日

作品提交

1、参赛的单位、企业、团队或个人于9月30日晚20:00前填写报名参赛表发送至xiniuwenhua@sina.com,请以“参赛选手姓名(或参赛单位名称)+手机号码”作为邮件标题。

2、主办方将对参赛者报名表进行初步审核并发放通知,参赛者收到主办方入围通知后,应于10月15日前将作品实物送至(可邮寄)杭州文创产业创新基地(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1929号万和国际7幢11楼),联系电话:15651660859。

3、未获奖作品由主办方寄回,获奖作品保留至颁奖10月28日颁奖仪式后,由主办方与参赛者协商处理参赛作品。

联系人:陈先生 

电话:1565166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