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2021“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投票开启,等你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1-09-07
来源: 杭州文广旅游发布

杭州是2022年亚运会的承办城市,践行“城市亚运”“品牌亚运”“智能亚运”的办赛理念。离不开遍布全城各个领域、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底蕴的人文类体验点。

为了助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彰显“新时代、新亚运”风采,挖掘展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精神,尤其是在2022年亚运会期间,为前来参赛观赛的国内外嘉宾、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人文体验内容和专业化的产品服务。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遴选活动,让市民游客和国际人士领略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魅力。

今年“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的候选对象涵盖了多个人文体验类别,包括浙江省博物馆等博物馆、杭州狐妖小红娘景区等景区、楼外楼等老字号餐厅、杭州味全品牌体验馆等工业园区、湖滨步行街等特色街区、杭州梦想小镇等特色小镇,都是今年“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的候选对象。

开启投票

即日起,2021年“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遴选活动市民投票环节全面启动!目前,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各区、县(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及相关行业协会推荐,符合条件的130余个体验点报名。9月6日至10日我们将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为期5天的投票!

130余个候选体验点,

囊括了杭州最具人文价值的体验内容,

就等你来投票助力啦!

投票时间

2021年9月6日9:00——9月10日17:00

参与方式

点击下方“一品杭”小程序,即可直接参与投票!

投票规则

每人每天可投1次,1次最多可投10家;微信投票在最终入选结果中占30%权重。

咨询电话:0571-85100197

遴选标准

参加遴选的体验点要具有

“文化性、引领性、体验性”,

能够代表杭州,展示杭州韵味,

更好地讲述“杭州故事”。

文化性

指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鲜明的人文特色,国内一流、并且能够创造性传承和转化,提升杭州生活品质。

引领性

指在本领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改革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体验性

指在产品、服务、设计、布置等方面具有较高品质,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安全、卫生、消防、环境、交通要求,有常态化的体验和互动活动。

遴选流程

包括申报、初审、市民投票、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50个“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具体细则和过程可关注“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微信公众号和“一品杭”微信小程序跟踪报道。

结果应用

最终确定的“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将纳入杭州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体系,串珠成链整合形成亚运人文体验线路,制作“亚运人文体验点”中英文电子书,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入驻杭州亚运会官方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城市体验板块,提供展示宣传和预约服务,并在平台上生成亚运打卡地图,通过手机“AR捕火苗”活动,推动体验点在更大范围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