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年薪20万元起!杭州运河边5个美丽乡村面向全国招聘CEO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读城杭州

好消息!又美又“仙”的乡村要“招新”啦!你会是“全村的希望”吗?日前,临平区对外发布引才公告,面向全国高薪聘请5名农村职业经理人,年薪20万元起。

其实,这不是杭州第一次招聘乡村“CEO”,在淳安下姜村和余杭已有诸多实践,就是为乡村发展寻找专业“带头人”。近年来,临平区通过美丽乡村提升“1510”示范创建行动,已建有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2个、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2个、景区村庄36个,其中3A级村庄6个,并实现美丽乡村规划保留建制村全覆盖。

参与本次招聘的5个村是塘栖镇塘栖村,运河街道杭南村、新宇村,崇贤街道鸭兰村、崇贤村。这5个村来头可不小,它们全部通过临平区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验收,且都成立了村属企业,个别村已实现营收。

比如,塘栖村以美丽乡村风情小镇建设为契机,吸引资金入村、青年返乡,谋划外塘红色研学基地高端精品民宿、智能湿地度假村等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吸引游客争相前往。2020年全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700万元。再比如,新宇村高效提升村庄整体环境,村内连片打造的“千亩荷塘”成为网红打卡点,并成功推广种植果莲、示范藕鳖套养新模式,带动全村美丽经济实现新发展。

“基础配套完善、村庄环境提升后,如何让美丽村景吸引更多游客、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成为当务之急。”临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破局关键是要有经验、有资源、有眼光、有水平的农村经营管理人才驻村谋发展。“精准引入人才成为各村共识。”

鉴于实际情况,为更好地挖掘这5个村在自然环境、人文底蕴、产业发展、村庄治理等方面发展潜力,除提供丰厚报酬外,本次招聘更考虑到乡村经营工作的多面性,特别注重报考人的阅历经验,尤其是农村工作经验,在设置45周岁上限基础上,加入30周岁年龄下限要求。同时,对在农文旅开发模式探索或项目运营、在品牌打造或文创旅游等产品开发推广上,有相关成果的优秀人员,可突破年龄和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限制,首次聘期2年。

“临平乡村环境已有很大改善,我们急需专业经营管理人才给村庄发展指路,让我们的乡村农业产业有特色、人文自然有故事、休闲旅游有潜力。”临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在9月13日报名结束后,临平区将组织后续笔试面试等招录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招聘,进一步扩充临平乡村人才储备,推动乡村产业升级,为临平打造江南水乡地区乡村振兴样板提供人才支撑。” 

【招聘程序】

农村职业经理人招聘需经过应聘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组织考察、录取聘用等程序。

(一)应聘报名

设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报名方式,报名时间:8月30日9:00—9月13日17:00。

1. 线上报名:报名者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工作简历、荣誉证书、截至2021年7月的前24个月社保缴存证明及报名单位具体要求所需要的佐证材料等,原件拍照后,连同填写完整的报名表(报名表前往文末识别二维码下载)和本人2寸免冠电子证件照,一并发送至招聘村指定邮箱,在邮件“主题”栏标明:XXX应聘XX村职业经理人。

2. 现场报名:材料同线上报名一样,现场报名地址见下文表格。双休日不接受现场报名,线上报名照常。

招聘单位、岗位职责及具体要求(略)

(二)资格审查

由招聘单位所在村对报名人员的学历证书、身份证、相关工作经历、荣誉证书等材料进行书面审查,确定入围笔试人员。若某家招聘单位在资格审查后入围笔试人数低于3人的,由该村村班子研究决定是否开考。

(三)考试考核

此部分由笔试和面试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40%和60%。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主要考核应聘者工作思路、专业知识技能、分析判断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

(四)组织考察

此环节由招聘单位所在村和镇街负责,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按照1:2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在同等条件下,按学历高低、参加工作时间先后、相关从业经验和业绩等条件确定考察人选。

(五)录取聘用

根据总成绩和考察情况,按照人岗相适原则,由各村村班子确定聘用人选。由区农业农村局面向社会公示拟聘人员名单,公示期7天。公示期间如有举报,经查实并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按总分排名递补下一位考生。

政策咨询电话:临平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 0571-8916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