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2021“宜居建德·礼遇新安”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等你来战!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创意天堂

为进一步宣传“宜居建德”城市品牌,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以建德本土元素,形成系列伴手礼创意设计作品,有侧重有创新有创意地讲好建德故事,加快推动建德文化创意成果落地转化,传递建德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特组织开展2021“宜居建德·礼遇新安”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

主办单位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

▎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建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

▎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领导小组

竞赛主题

赛题一

文创伴手礼产品设计

围绕建德当地地域文化特色、非遗文化、旅游资源、区域公共品牌等,设计打造具有建德特色的产品包装和特色品牌伴手礼。可围绕上述方面,挖掘建德当地特色文旅文化,进行艺术加工和创意转化,形成突出建德地域特色文化的城市礼物、旅游工艺纪念品、创意伴手礼盒、非遗文创产品等。产品便于携带,有纪念价值,收藏价值,实用价值,且市场价格符合大众消费能力。

“宜居建德”城市品牌伴手礼

围绕“宜居建德”城市主品牌,从建德礼物、四季建德、建德味道等角度,对全市风物特产、手工艺品、特色美食等进行分类组合,设计城市伴手礼组合套装。

建德地域特色品牌伴手礼

设计开发“建德博物馆”17度建德新安江“爱在17(一起)”“严州文化”“德文化”“建德侯”“建德豆腐包”“建德人”等独立品牌伴手礼。

建德景区、民宿、酒店等主题伴手礼

以建德景区、民宿、酒店为应用场景,充分发掘建德“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水文化内涵,实现对水文化的创意化表达。景区包括但不限于新安江、水电站、七里扬帆、双塔凌云、大慈岩、新叶等“新安十景”。

非遗民俗类文化伴手礼

以建德地域的非遗文化、民俗习性、历史传统为基础,依托特色农产品等风物特产为创作题材的文创伴手礼。

红色创意纪念伴手礼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建德故事。以建德红色文化、文博资源(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历史人物等为设计题材,结合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设计开发红色创意纪念伴手礼。

赛题二

建德文旅IP形象设计

挖掘建德当地风土人情、非遗文化、景区景点、历史名人等元素,设计一款或多款具有建德特色和创意美感的建德文旅IP形象,设计作品需具有地域性、实用性、审美性、可转化性、纪念性的设计图稿、外观结构概念设计模型及包装设计,可附打样实物,作品形式外观造型、图案不限,适合量产,价格定位和制作成本合理。

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凡从事文化伴手礼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各企事业单位、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均可报名参加。

包括但不限于:传统手工艺从业人员、非遗文化传承人、手工艺爱好者;工艺品设计师、高等院校设计专业学生;文化创意企业及专业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经济合作社等。

赛程安排

作品征集

8月16日-9月23日

海选赛

9月24日-9月26日

入围赛

9月29日

决赛

9月30日-10月22日

发布会

10月28日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个

系列产品奖金30000元

单项产品奖金20000元

二等奖 2个

系列产品奖金20000元

单项产品奖金10000元

三等奖 3个

系列产品奖金10000元

单项产品奖金5000元

优秀奖 10个

系列产品奖金2000元

作品提交

参赛机构或个人于 9月23日 前将报名表格、概念设计稿、作品照片、作品介绍等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 892768942@qq.com,请以 “作者姓名(或参赛单位名字)+手机号码”作为邮件标题。

如有实物作品可送/邮寄至:杭州文创产业创新基地(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心北路1929号万和国际7幢11楼),收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