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2021西泠春拍9.6亿元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 都市快报

7月26日凌晨3点,西泠印社2021年春季拍卖会最终落槌,总成交额9.6亿元,总成交率83.6%,圆满收官。

西泠拍卖成立17年以来,一直是南方艺术市场风向标。本届西泠春拍再度彰显全门类协调发展。中国书画古代作品暨明清信札手迹专场成交额逾2亿元,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成交率100%,成交额近1亿元。寄兴金石·名家闲章集萃专场、文房清玩·近现代名家篆刻专场、现当代油画雕塑专场、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中国历代瓷器专场(一)、西方古物专场等8个专场均收获九成以上的高成交率。

总体看来,以西泠拍卖为代表,艺术品拍卖市场正持续发挥人文优势。作为西泠拍卖的当家强项,中国书画五大专场总成交额近4亿元,古代书画暨明清信札手迹部分成交额逾2亿元,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斩获白手套,成交额近1亿元。书画各专场稳健扎实,彰显了西泠拍卖在书画板块一如既往的市场购买力和对艺术品价值的挖掘力。古代书画部分,总成交额逾2亿元,高成交价、高溢价率、高成交率成为古代书画引领全场的保证。浙江乡贤徐渭诞辰五百周年专题全部成交,获得藏家力捧。徐渭水墨大写意巨制《墨花八段卷》以2932.5万元成交,徐渭老师杨珂孤品《狂草七言诗卷》以5万元起拍,299万元成交,成为全场溢价率最高的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