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将良渚文化融入现代生活,良渚文创有线上“大本营” 啦!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 创意天堂

小伙伴们,良渚文创已入驻天猫啦!看看这各式精美可爱的文创产品,是不是很心动鸭?这下,在线上也可以买买买啦~

7月10日上午,今·致良物——良渚文创入驻天猫活动在良渚古城遗址举行。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文化出土玉器是良渚遗址价值的重要载体,从玉琮、玉钺、玉璧、玉镯、玉牌、玉带钩,到玉鸟、玉龟、玉蝉、玉鱼等,玉器数量之多、品类之丰、雕琢之精,达到了中国史前玉器文化的巅峰,也见证了良渚先民的精致生活。

时光跨越五千多年,良渚文创传承良渚先民的原创与创新精神,将良渚文化元素融入现代生产生活,以大众所熟悉并喜爱的方式对良渚文化进行解读与创新,推出一系列兼具文化艺术性与实用性的良渚文创精品,让更多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同时感受良渚文化的魅力。

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良渚文创入驻天猫,旨在通过文化创新的方式传递文化厚度,让5000多年的良渚文化焕发新的魅力,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文创产品,了解良渚文化,传承中华历史文脉。

据悉,入驻天猫只是开始,良渚文化天猫旗舰店将以“江南,有良渚!”为主题,以精致生活为主基调,面向全国大规模的消费者群体、全球的品牌商,打造更多更“活”更有情感的良渚文创产品,让良渚文化在新时代年轻化多元化的创意融合中焕发新生机。

此外,为了促进文创产品之间交流,让更多人感受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良渚文创还联动西湖、大运河以及数家知名文创品牌和文创企业开展了以“今·致良物”为主题的文创集市,现场展示了包括日常用品、餐饮用具、挂件配饰、蓝染、手艺、竹编等在内的多板块文创产品。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自由参观了文创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