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之星>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揭晓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杭州日报

2021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百年犹如白驹过隙,在这弹指一挥间,我们的国家和个人,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艰苦过,我们奋斗着,喜悦着……细节见证历史,当我们去收集时间中的浮光掠影时,我们始终站在我们这片土地之上,它的蜕变是一种走来,一种和我们休戚与共的呼吸。

为全面形象地展示杭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建设成果,杭州日报与杭州市文联共同主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读者踊跃来稿,共收到征文500余件,作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公务人员、工人、农民等,他们以真挚的情感,以亲身的经历,还原了波澜壮阔的大时代中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深深自豪和骄傲。

组委会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的评审,经过严格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

沧桑巨变,在百年的流水时间里,当我们去回望之际,这些,都在时间中保存为一种琥珀般的姿态,我们为这些生动的细节所慰藉。

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3名)

《这一百里》黄地郎、《在共和国的蓝天下》(诗)方东晓、《那段难忘的创业路》汤水根

二等奖(6名)

《丹青无声画有情》欧阳胜、《岭上的古凉亭》汪兆兵、《杭州林,红色地标在祖国大地的绿色呈现》(诗)鄢俊、《红诗短章6首》(诗)达达、《四好农村路,杭州幸福歌》深海之沙、《彭埠的菜》邵雯

三等奖(12名)

《西湖》(诗)蒋立波、《春天我看见乡野的湖水倒映着富春山》(诗)陈铿、《千万个山长水阔只为等候这个春天》(诗)魏楷容、《与时俱进的千岛湖交通》徐健、《春江夜游》(诗)胡定均、《参加新安江水电站建设的难忘岁月》朱兆德、《今夜英雄凯旋》陈天开、《凤凰山下》陈于晓、《“老兵”王善铨》沈永良、《写在脸上的密码》李庆钢、《创业在钱塘》周维强、《听党话,投笔去从军;跟党走,退伍不褪色》赵德仁

优秀奖(20名)

黄维、余土根、陈美荣、孙炳祖、陈华泉、杨忆军、裘七曜、朱华贤、余书旗、陈才铮、刘学文、吴新华、戴芳、金阿根、刘志勇、盛旭、凌晓祥、王传湖、屠德胜、褚永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