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 正文
梳理长三角越剧文化的发展脉络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 杭州日报

5月22日至24日,“长三角与越剧学术研讨会”在浙江音乐学院召开。

此次研讨会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江音乐学院戏剧学研究所、《中国戏剧》、《戏曲研究》承办。

本次长三角与越剧研讨会首先围绕“长三角地域文化与越剧流布区域”和“长三角地域文化与越剧审美特色”这两个不同纬度的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与会专家学者们对包括“长三角都市群和越剧发展”“越剧学构架下的越剧音乐”“越剧发展与地域关系”“越剧学科建设”“传统剧目与越剧传统”“越剧现代戏的创作”等议题展开充分且深入地研讨。此外,“越剧民营院团的发展现状”作为越剧艺术发展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也在本次研讨会中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据悉,“长三角与越剧”学术研讨会拟定今后每年举办一次,围绕不同主题开展“长三角与越剧”的系列研究,推动中华传统戏曲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