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径山镇青年创客社区成立 陆羽文创街区同步开街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 余杭晨报

日前,位于径山镇双溪路陆羽文创街区的径山青年创客社区正式揭牌成立,陆羽文创街区也同步开街,为青年创客提供了更宽广的干事创业舞台。

为进一步激发年轻人创业活力,更好助力“富美径山”发展,径山镇打造了“径山青创客”青年创业者品牌,成立青年创客社区,搭建起一个供广大青年创客“交流、展示、活动、招商”的互联互通平台。青年创客社区聚焦党建引领,建立青年创客社区党支部+委员会两套班子,推动阵地共建,打造青创客实体阵地。通过信息共享、活动联办、宣传联动等活动形式,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以创业带动就业,引导本地青年回乡创业,以青年力量为径山代言,助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今年以来,径山青创客品牌的虹吸效应逐步显现,已有7家农文旅产业新业态进驻陆羽文创街区,街区将以青年创客社区为圆心,不断蝶变为一个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创意的主阵地。

近年来,径山镇农文旅产业蓬勃成长,民宿、文创工作室、乡创孵化器、农文旅综合体等多种业态接续兴起,大批径山本土青年创业者和外来青年人才不断汇聚于此。该镇紧扣“八八战略”持续发力,整合人才培育资源,推出乡创休闲产业(人才)扶持政策13条,创办“兰花坪”茶山学校、青年创客社区,为有志扎根径山创一番事业的人才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最优质的服务,为把径山建设成展示乡村振兴“重要窗口”的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悉,径山镇将全面实施“两进两回”行动,支持和引导“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不断深化对“青创客”“农创客”“新农人”的培育,让“一社区一街区”成为农村青年的“人才孵化器”“创业梦工厂”,让径山的美丽乡村成为“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的农文旅“产业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