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颁证仪式在萧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4
来源: 萧山日报

昨日,第五届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颁证仪式暨“匠心献党”活动在萧山举行,40位同志被授予“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副市长柯吉欣,副区长倪世英等出席活动。

历史经典产业有着千年的传承和底蕴,是杭州千年文脉结出的硕果。本次新增的40名市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涵盖了木雕、石雕、瓷器、铁器、刺绣等工艺。新晋大师代表表示,将继续努力,以扎实的技法功底、精湛的专业技艺、良好的艺术修养,准确把握工艺美术重点,不断推出精品力作,推动杭州工艺美术发展迈上新台阶。

传承和发展历史经典产业,既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当代人的责任担当。活动现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建忠、嵇锡贵、陈水琴进行了现场收徒拜师礼。同时,大师们也把匠心精神带进校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建忠、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金家虹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大师们将走进校园,传承技艺,分享经验,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去创新、创造。

活动现场还展出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大师的精美作品以及新晋的市级大师作品。这些作品歌颂伟大祖国,赞美幸福生活,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参观学习。

据了解,王丽华、俞剑英、叶建明、叶沣仪4位萧山工艺美术从业人员,新晋为本届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下阶段,萧山将抢抓机遇,着重在加强创新驱动、强化品牌塑造、重视人才培育三方面入手,不断激活历史经典产业活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