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濮存昕“加盟” 浙江省舞台艺术人才计划 2021年度首期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 杭州日报

4月11日,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 2021年第一期培训班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正式开班。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作为特邀首席导师“重磅加盟”。

去年,省文旅厅推出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遴选出36名优秀舞台艺术人才,计划通过为期3年的培养,使他们逐步成长为浙江舞台艺术领域的名编、名导、名角、名匠,最终实现“一人提升一团、一人带动一片、一人引领一行”的示范引领作用。这是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措施,也是优化浙江舞台艺术人才培养结构的创新之举。

此次计划的人才培养工作,主要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担。过去一年,36位培养对象主创、主演完成作品178部,其中舞蹈《信仰的味道》等43部作品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有13人入选各类省级以上人才项目。

“一人一策”是“1111”人才计划创新推出的培养模式,即:一人一导师,坚持名师挂帅;一人一协议,强调精准施策;一人一作品,强化舞台实践;一人一项目,加强学术研究;一人一团队,注重宣传推广。目前,学校邀请到中国新时期舞蹈、当代舞种奠基人苏时进,“梅花奖”“白玉兰”得主梁谷音,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原文工团导演冷永铭,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高广健等舞台艺术名家担任导师,与培养对象建立“一对一”指导关系,参与培养全过程。

而当天,又一位重量级导师加盟——开班仪式上,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接过了学员敬上的香茗,欣然应邀担任“1111”人才计划特邀首席导师。此次开班,标志着2021年度的培养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