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信息公告> 正文
之江文化创意园荣登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榜单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 杭州网

近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发布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企业(含数字文化示范企业)名单。

艺创小镇文创产业核心平台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荣登2019-2020年度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榜单。小镇企业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2019-2020年度浙江省数字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十余年来,优美的生态环镜、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众多文创企业在此落地生根,影视产业、文创设计产业发展蔚为大观。

近年来,乘着浙江省之江文化产业带发展的东风,艺创小镇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小镇文创产业核心平台之江文化创意园已聚集各类文创企业300余家,形成了文创设计、影视科技、艺术创作等产业板块,培育了时光坐标、传影文化、网大影业等影视科技企业,汇聚了摩登大自然、花果山文化传媒、路行动画、卡盟文创等动漫企业,形成了影视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制作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近些年风靡网络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战役2020》、《烈日灼心》等影视作品都有小镇企业的身影。作为影视科技企业中的佼佼者,小镇名企时光坐标专注影视特效制作,融合科技与艺术,为观众带来一部又一部视觉盛宴。

除了日益壮大影视产业,小镇内文创设计产业实力更是不容小觑。背靠中国美术学院强大的设计科研人才资源,之江文化创意园吸引了各类设计人才入驻。涌现了上海世博会中国红、G20杭州峰会会标、G20滨江沿岸墙体艺术动画、南京秦淮河光影展、杭州武林广场光影秀等设计名作。目前,之江文创园内拥有各类设计企业百余家,涵盖了平面设计,光影设计,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工业设计等全品类设计板块。集聚了G20杭州峰会会标设计企业“九月九号设计”,知名色彩设计企业杭州北斗星色彩研究有限公司、城市光影设计名企“Z轴空间工作室”、杭州佰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知名工业设计企业“微客设计”等设计名企。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十余年的发展,足以让一个废弃水泥厂涅槃重生。在“十四五”的新历史起点上,之江文化创意园将积极推动文创“产业链,生态链,服务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着力文创产业培育,聚力文创企业服务,让一个个文创企业在这里萌牙、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