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喜报:杭州这五家企业成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创意天堂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我市共有网易云音乐、瑞德设计、水秀文化、匠铜、最忆文化等5家单位入选,占全省1/4强。

据了解,根据《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命名管理办法(试行)》,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原则上每两年评选命名一次。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示范基地在政策、信息服务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申报也将在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基础上推荐。

此次,我市脱颖而出的5家文化企业均是数字内容、创意设计、实景演出、艺术品等相关行业的典型代表。目前,它们正通过坚持不懈地精耕细作引领着各自领域的发展方向。

多看点+

杭州网易云音乐科技有限公司

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4月正式上线,是中国首个“社区属性”的移动音乐产品。凭借创新的产品精神,网易云音乐从“音乐社区”切入,依托个性化推荐、歌单、乐评等产品特色,为用户提供极致的音乐体验。在原创音乐方面,通过“石头计划”、“云梯计划”、“星辰集创作营”等扶持计划,孵化了《我曾》《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晚安》等歌曲播放量超10亿的爆款歌曲。

7年来,网易云音乐快速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人服务平台,推动了中国原创音乐的持续前进。截至目前,网易云音乐用户数超过8亿,入驻原创音乐人超20万。

杭州瑞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瑞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杭州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单位、中国工业设计行业AAA级信用企业,荣获“德国红点奖”、“德国iF设计奖”、“美国IDEA奖”等百余项国际设计大奖。2014年10月,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上市并蝉联创新层。

瑞德设计定位为“共创共生共享”的科技型综合设计集团:在产品设计领域,是方太集团20多年的御用设计团队;在空间设计及商业设施制造领域,与中石化保持了10余年的深度合作,并为海尔、网易、方太、苏泊尔等知名品牌打造标准SI系统;在品牌策划领域,助力湖畔居、标榜、七彩云南、浙粮等品牌转型焕新。

20多年来,瑞德设计已与上百家全球500强及国内优秀企业合作,成功完成2000多个成功案例,为企业创造3000多亿元的商业价值。

杭州水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水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率先将文学、影视、戏剧、实景演艺和数字成像技术、激光投影及人工智能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以原创作品形式呈现的水秀领军企业。其下属子公司杭州西湖喷泉设备成套有限公司是中国水景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水景喷泉副主任委员单位、国家行业技术规范参订者。


近年来,水秀文化参与设计建设的国内多个地标水景景观屡次获得全国优秀工程一等奖,行业突出贡献奖。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曾多次代表中国水秀企业在与世界顶级团队的公平竞标中胜出,为国家赢得荣誉。

2019 年,水秀文化获得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优秀案例”荣誉称号,同时公司荣获杭州服务品牌 20 强,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单位。

匠铜实业公司

匠铜实业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建筑、装饰装修、环境艺术、文化创意四大产业,主要分为铜建筑及装修、园林景观、家居艺术及四大门类。

近年来,匠铜实业在全国范围创新采用了铜与红木、陶瓷、水晶等多样化材质的结合,所研发的近千余品种高端精品远销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

在互联网大数据的时代下,匠铜实业旗下品牌“铜木天下”借助互联网平台,建立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销售体系,一方面让客户在家里就能选上自己喜欢的铜木结合工艺品。另一方面让更多的人了解铜木结合的艺术,了解纯手工生产工艺和产品文化艺术的精髓。

杭州最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杭州最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面向全国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权威全案解决服务商。

最忆文化是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最忆文化在全国首创打造人民群众文化权益保障项目——“文化管家”正式运行,“文化管家”杭州市级服务标准正式发布,服务人民群众超过300万。2020年,“文化管家”项目获得市文旅系统党员先锋示范岗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