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人才建设> 正文
创投汇智·下城区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 每日商报

发布“四库一栏”人才服务平台 打通服务人才最后一百米

近日,创投汇智·下城区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下城区天使梦想基金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国投大厦举办。

创投汇智·下城区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也是2020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下城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创业示范、服务人才、科技创新带动效应,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下城区人才招引、项目落地打造一张“金名片”。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延续了往届大赛,采用“社会资本领投、政府基金跟投”的投资模式,充分发挥下城区政府产业基金的引导助力作用。同时,在汲取前两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大赛更注重投资落地、专业指导及人才招引。大赛取消了项目投资阶段的条件限制,鼓励所有投资阶段的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与,同时采用“专属赛道、专业评审”的评选模式,设置数字经济、医疗健康、文创消费三大专属赛道,分别由各赛道专业评审进行评选,在专业化程度上大幅提升。

自7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吸引国内外医疗健康、数字经济、文创消费赛道的一百三十余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线上初筛和三场复赛线下路演专场的层层选拔,最终十余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环节。入围项目通过精彩的路演展示,角逐出本届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仅是项目之间的比武场,更是产业、政策、资源、信息、资本互通的对接平台。在大赛线下路演过程中,多个项目赢得了现场投资机构的关注和青睐,其中3家参赛项目已经抢先一步拿到了投资机构的投资意向书,并在现场进行签约仪式。

据悉,近年来,下城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差异化发展,出台区人才生态“黄金30条”,从广纳海外人才、集聚青年人才、打造人才平台、创新人才机制、优化人才服务等方面给予各行各业的人才全方位扶持。

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现场还发布了“四库一栏”人才服务平台,旨在打造人才数据“一网打尽”、困难需求“一呼百应”、政策讯息“一键即达”、工作动态“一览无余”的信息化人才服务平台,从而打通服务人才的最后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