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现代传媒> 正文
一批“重头戏”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 杭州日报

光影献华诞,在上周日闭幕的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记者看到了一大批“重头戏”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参与今年上影节的电影人表示,中国电影的“强国梦”已具备一定基础。

小人物 正能量 七十年

在电影节的专项论坛上,出席的各大电影公司的嘉宾介绍了今年自家的“重头戏”,从片单中可以看出,一批主流电影项目将以不同角度反映新中国七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其中,腾讯影业已与多家电影制作方、机构联合出品了多部作品,包括《紧急救援》《我和我的祖国》《海洋第一次离别》《上海堡垒》等。

作为老大哥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则推出了《百万雄师》与《太阳升起的时刻》,总经理江平表示:“这些影片虽然旨在反映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但视角都是从革命历史中的小人物、小事件着手切入,真挚感人。”

光线传媒找到了张艺谋合作,推出了集反腐、警匪、扫黑等多种元素于一身的影片《坚如磐石》,博纳影业则是和阿里巴巴影业合作,精心打造了基于真实原型,反映当代风貌的“中国骄傲三部曲:《决胜时刻》《中国机长》《烈火英雄》”。

中国电影的未来在于培育审美

一直以来,国产电影以故事片、喜剧片为主,鲜有能与好莱坞抗衡的主流大片,也缺乏在中国文化内核下搭建的具有世界表达的影片。随着《战狼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的出现,观众看到了中国式大片的崛起。

这些作品受欢迎的原因是,他们的叙事踏实,人物形象饱满,从小切口反映大时代,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表示:“中国电影的类型越来越多样化,与此同时,也正在构建自己的审美模式,引领富有传统文化魅力和民族精神、民族品格的审美风潮。”

但中国电影的工业化还是处在一个初级阶段,未来的市场发展依然需要由电影工业化来拉动。

博纳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蒋德富认为:“中国不需要照搬海外工业化标准,而应该开发出一套自己的流程。中国电影技术还达不到最先进,但一味回避硬科技,只打情感牌肯定是不行的。在世界优秀文化浸润下的青年观众对高科技打造的视听冲击是有极大需求的,中国电影产业更新换代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