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杭州九乔发展极开工 提速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 杭州网

杭州网讯(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余慧芳) 6月18 日,在卡车的齐声鸣笛中,之江文化产业带九乔发展极宣布开工,九乔数字出版基地丰收湖配套项目也正式拉开建设帷幕。

丰收湖的前身,是一个丰收水库,九堡、乔司一带居民的生活用水就来自这里。“变身”公园后,将依托于已有生态环境及古海塘人文背景,结合周边高新技术产业特质,构筑高科技的绿色体系,成为九乔发展极核心景观,满足居民各类高品质的生活追求。据了解,该项目投资3.1亿元,计划2019年底基本建成。

伴随着九乔数字出版基地丰收湖项目的奠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也按下了“加速键”。

说起之江文化产业带,它未来将是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也将是国内外知名的文化产业集聚地。去年,围绕省委、省政府在杭州建设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战略部署,杭州发布了《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推进计划》,提出重点围绕“一核五极”打造6个产业能级达百亿元的文化产业集群,而以江干区钱塘智慧城为核心的九乔发展极就是之江文化产业带中“五极”之一。

自规划落地以来,江干区全力推进九乔发展极建设,积极引育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与太平洋-洛克菲勒文化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有望引进跨国界的国际艺术产业平台。

开工仪式上,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侨国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企投意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出版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杭州银行文创支行分别与江干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数字出版、园区运营、商学培训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九乔数字出版基地建设。

未来,九乔数字出版基地将聚焦数字出版,建设数字版权交易综合体、数字版权登记中心、数云山丘、数字出版总部等内容,致力于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数字出版产业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