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助力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 37个项目落户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 创意天堂

作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重大产业项目

5月20日上午

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项目

在杭州富春湾新城正式开工!

在19日举行的

中国(杭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上

37家影视企业与基地签约

项目建成后

将为当地带来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

预测年销售可达30亿元以上

总投资35亿元,共分两期

去年10月10日,总投资35亿元的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富阳。该项目用地面积约400亩,建筑总面积约62万平方米,共分为两期。


△项目效果图

一期 用地面积约150亩,主要引进美国传奇3D公司、建设青年电影制片厂拍摄基地及奇观影像文化体验中心。今天开工的一期首宗地面积为75.5亩,总投资约9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容积率约2.2。项目投资方为浙江北深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建设青年电影制片厂摄影棚、青年电影制片厂制作基地、美国传奇3D公司制作基地、职工培训中心等。建设工期:2019年5月—2023年5月;年度计划:年度计划投资10000万元,完成工程量的22%。


△项目效果图

二期 用地面积约250亩,包括建设影视制作中心、国际电影节场馆、文化交易所、大师工作坊、大学生创业街、动漫研发制作体验中心、四星级酒店等。


△项目效果图

北影(杭州)国家级电影产业基地项目,是富阳纳入之江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后的首个影视类项目,它与富阳“三高发展”中的高新产业发展定位,特别是与杭州富春湾新城春南板块的两文产业定位高度契合。

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带来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预测年销售可达30亿元以上,可创税收4亿元以上,将成为之江文化产业带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富阳也有望成为电影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影视休闲旅游的体验圣地。

37家影视企业与基地签约

5月19日下午,中国(杭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暨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企业落户签约仪式在富阳举行。

龚应恬工作室、大唐辉煌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天意影视有限公司、浙江东阳三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新丽传媒、北京京奇非凡影视公司、北京星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工作室)签约落户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

“富阳是《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和原创地,也是我非常向往的山水城市之一。”莫言说,北影(杭州)电影产业基地是一个智慧创新型文化产业新园区,希望能打造成为国内影视产业的新高地、新地标,为富阳经济文化发展新画卷增添亮丽一笔,“我与电影有着很深的缘分,有多部作品已经被改编成了电影,希望未来有机会能与基地展开合作”。

与会嘉宾就影视产业发展以及相关影视产业园建设与发展,并围绕影业政策、商业、教育、文化、电影市场、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进行“高峰论剑”。

来源:富阳日报 记者 李宇雯 陈凌 通讯员 李潇鹏 史炎丹,部分源于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