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艺术品业> 正文
一个在校学生的艺术品展卖会竟然这么火 画还没挂上墙就被买走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钱江晚报

“听说作品的部分收入是用来献爱心的,我就来参与一下。”中国美院学生李辉说。

这两天,位于滨江的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人来人往。这里正在举行第三届“四月乡风、尚美生活”艺术品展卖会活动。

本次展览共有包括书法、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丙烯、装饰画、雕塑、雕刻、陶瓷等500余件作品,均为在校学生的写生与创作。作品题材涉及人物、风景、静物等,有具象写实、抽象、写意、表现等多种形式,呈现丰富多彩的创作风貌。

本次展卖部分所得,将作为浙江省大学生爱心助学基金,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早在前几天布展时,就有不少本院的学生和附近的居民“近水楼台先得月”,挑了中意的艺术作品带回家。

47岁的李辉去年从河北老家来到杭州学习国画,先是在元画班进修了一年,今年开始在山水高研班继续学习。

布展当天,她带着自己最有感觉的两幅画作来参展。因为赶着上课,还来不及把画挂到墙上,便先行离开。

一个多小时后,课上完了,当她再回到美术馆时,发现其中的一幅作品——花鸟画《丰硕图》,已经被一位女士买走了。

“画的是写意葡萄,我加入了西方油画元素,相对来说颜色更跳,立体感也更强些。那位女士看到我,就问是不是在作品里融入了油画的理念。她一句话就说出了我的心思,我们突然就有了共鸣。”

和李辉一样做了多年书画老师,依然追逐自己艺术梦想的,还有她的同班同学吴艳芳。

吴艳芳虽然是今年才来到这里学习山水画,但优秀的师资力量与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她受益匪浅,感觉和大家“相见恨晚”。

吴艳芳介绍,大家每天都是上午上课、下午完成作业,整个班级学习氛围非常好,很多人到晚上还在自发练习,“每天教室里都灯火通明,密集型的训练是很有必要的。绘画的笔法不是一日之功,都是多年的沉淀,大家都很积极。”

这次活动,她把自己装裱好的四幅作品都拿来参展。作品有山水也有花鸟,而且是现场尺幅最大的“大画”,“我喜欢画大画,直抒胸臆,胸有丘壑。”

说起自己的作品来,吴艳芳头头是道,“《溪山雨晴后》比较清爽秀丽,《列嶂图》则更有气势……”

学生们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也让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滨感动不已。

安院长介绍,这项活动是“浙江省大学生爱心助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继续教育学院执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进百姓百家,爱心助明日明星”校园文化品牌策略的有效方式。同时这项活动也可以大大推进在校生专业学习、展示他们的创作成果、扩大专业交流。

“今年无论是展览规模,还是参展作品数量,都达到了历届之最,学生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学生们将专业学习的内容转变为能够对社会作贡献的形式,市民们的爱心也支持了学生的学习,同时部分费用将会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如果你感兴趣,也可以来看看。此次展卖时间持续至5月1日,展买地点为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一楼展厅(杭州滨江浦沿路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