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杭州×香港国际影视展:来这里感受杭州电影的新鲜力量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 创意天堂

3月18日,第4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与已有23年历史的香港国际影视展(Filmart)将在同一天开幕,加上为新人新作融资的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将台前幕后的热闹双份呈现。

作为世界上第二大影视市场,也是亚洲最大的影视展,可能很多人会分不清楚影视展(Filmart)与电影节的功能差别。

影视展主要功能是搭建一个影视娱乐贸易平台,目的是为促进发行、制作、后期制作、电视、纪录片等多方面的商贸合作。2018年共计有854家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聚首一堂。在现场,同时有干货十足的业界论坛、新闻发布会同时也有专门的针对国际发行商的放映会。

凭借参展商与参观人士的证件即可观看所有的放映,洽谈心仪作品的海外版权。今年的放映不乏热门制作,比如柏林擒熊的王小帅导演作品《地久天长》。

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公司登陆Filmart,将这里作为作品出海的第一站。作为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重镇的杭州,也是早早便亮相于香港国际影视展。2019年,是杭州组团连续第八年亮相,展位面积240平方米,位于第一排的中间位置,参展节目形态涵盖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纪录片、电视节目、动画、漫画、短视频等节目。也从一个角度体现了当今杭州影视产业多元化的发展之路,而其中,杭产电影近年来的发展引人注目。

2018年,杭州电影立项56部,占浙江省23%,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涌现了不少在世界电影节上崭露头角的年轻导演们。因此,杭州电影电视家协会将在Filmart期间推出“NEW&NEXT—Hangzhou Film Insight”杭州电影新人新作放映会,期待更多国际发行商前来观看杭州电影作品,行销全球。

《一百年很长吗》

导演:萧寒

主演:黄忠坚 /张雪菲 /阿合特类型:纪录片

片长:106分钟

剧情简介:电影《一百年很长吗》是萧寒继《喜马拉雅天梯》和《我在故宫修文物》之后执导的第三部纪录电影。萧寒导演此次将镜头对焦在命运与手艺纠缠在一起的普通小人物身上,电影讲述了在佛山学习蔡李佛拳和痴迷于舞狮的小伙子黄忠坚、新疆哈萨克族做马鞍子的老爷子阿合特一年当中面临的生活故事和人生抉择。

放映时间:2019.03.18, 14:00

放映地点:HKCEC Meeting Rooms N201A 

放映介质:DCP

海外销售公司:Times Vision 

海外发行联系人:Sherry MA

Email:sherry.ma@timesvision.cn

《漫游》

导演:祝新

编剧:祝新 /戴莹主演:姜郦 /黄菁 /陈燕 /骆海清 /卢嘉禾

类型:剧情片长:94分钟

剧情简介:

2009年的夏天异常闷热,南方城市酝酿着一场阵雨。女孩李森林的暑假作文迟迟没有灵感,多年未曾蒙面的船工秋秋阿姨突然造访,她道出了那年荒岛上的奇遇,森林隐隐感觉这个阿姨也许才是她的亲生母亲。夏雷滚滚,记忆与现实逐渐交织,运河的水浸湿润这场漫游中的每一个人,有一面红旗却依旧在船尾飘扬……

放映时间:2019.03.19, 14:00

放映地点:HKCEC Meeting Rooms N101A

放映介质:DCP

国际销售联系方式:

视幻文化 (Parallax Films)

邮箱:info@parallaxchina.com

《天眼传奇》

导演:蔡志忠 /蔡明钦

编剧:蔡志忠配音:张美娟 /苏俣 /刘浏 /郑炼 /高旭东

类型:动画 /奇幻 /冒险片长:85分钟

剧情简介:主人公天眼,长着“智慧”之眼,天生力大、与众不同,为磨练意志完善自我,拜师学艺的过程。途中天眼误入了魔幻世界,了解到其内部纷争后挺身而出进行化解,在此过程中领悟到武术的奥秘,习得天下第一剑术,最终打败蓝魔王,帮助恢复三星文明。

放映时间:2019.03.19, 14:00

放映地点:HKCEC Meeting Rooms N201A

放映介质:DCP

国际销售公司:

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人员:Samantha Wong

邮箱:samantha.wong@znanimat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