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2018ADM正式开馆:留住生活仪式感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 创意天堂

11月1日至5日,ADM2018如约而至,以“妙趣横生”为主题,在杭锅老厂房(城市之星工业遗存保护区)中盛大启幕。超过80个来自全球的跨领域专家,150个前沿创新参展商、50场沉浸式互动体验、350个创新实践设计品牌,在此为大家呈现一场沉浸式的生活体验。

首推“2018乡土中国展”

让产业赋能找到全新增长点

帮乡村走出来,与外界建立更好的连接;把产业带进去,让乡村实现更好的发展。今年ADM就首次推出了一个特别的模块——2018乡土中国展。


“2018乡土中国展”展区

这是ADM新增的重点板块,为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品牌建设提供一个全新的展示、交流、协作的平台。


“2018乡土中国展”展区

“2018乡土中国展”围绕中国最美村镇的乡土精品进行展示和传播,展览现场用绵纱织了九道门,用穗子搭了一面墙,用手帕编织一个童话世界,用麦杆编了一个梦,每一个场景都是一个村落的文化缩影。

从城市到农村,从街区到田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乡土中国展,将通过展览、论坛两部分与大家共同探讨村镇发展,还会把最纯正最接近大自然的味道带到你面前。 

让艺术对话生活 

让公众感受温度

找回属于我们的仪式感

说起艺术创新,不得不提今年ADM的4个妙趣装置:《游园敬梦》之《来来去去庙》、数控球、造云机 以及子弹时间。

《游园敬梦》之《来来去去庙》是朱敬一历时3年,汲取于山海经、陕西皮影、还有个人作品《妖野荒踪》系列,以创作出的近100个中国式精灵形象和建筑。现实与虚构、当下与传统融为一体,让大家感知到这个真实世界童真而奇幻的一面。

3D在生活中应用的方面越加广泛,那么,当你处于一个3D的世界呢?ADM展在入口处准备了数控球。“眼见为实”在这里完全说不通。这些艺术装置位我们重新构建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3D数控球

有些难以置信的,只要在ADM现场进行简单的互动,就可以为你制造出一朵云的造云机。将某一时刻定格并延续至永恒,人们从未放弃尝试更多角度的记录时间。

今年ADM的子弹时间,可以进行180度定时拍摄,不同于平面的记录,为你展示更加多维的世界。


重现子弹时间180度的定时拍摄

陌生人、爱人、两个人、三个人......一百个人,躺在床上听演讲,冥想,体验气味电影......体会著名美食专栏作家神婆为我们带来的别样体验。本次推出大床也非同一般,据说能同时睡慢100个人,逛累的朋友可以一起去现场躺一躺。

而在近500平的开放式展区的“吴晓波频道——百匠生活展”,分为匠心之家、匠心臻味、匠心杂货铺3大主题,各个主题区相互独立又可来回穿梭实现趣味互动。


“吴晓波频道-百匠生活展”

顶尖设计大咖云集

寻找消失的设计

除了好吃好看好玩的“妙趣横生”创新生活展,全球顶尖设计大咖云集的专业论坛分享会,毫无疑问是更有含金量的板块。

11月1日—11月4日,ADM2018以“消失的设计”作为主题,分为大师论坛、产业论坛,邀请了包括王敏、李淳寅、海军、娄永琪、郭培、陈冬亮、刘畅、吴晓波等来自全球各地超80位全球跨领域大师,他们将带来一场全球顶级的大师论坛,围绕设计的初衷,解答经济、社会、生产和生活各个领域的设计如何全面消失或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专业论坛上还将举行两场颁奖典礼。

由中国最美村镇组委会发起的2018最美村镇评选颁奖典礼,将空降ADM现场。国务院参事、国家旅游局、国家住建部、各市文明办、宣传部、农业部、旅游局以及村镇书记和80家媒体总监和记者将在现场共同见证颁奖环节。

另一场则是中国民宿榜颁奖盛典。借宿创始人、CEO 夏雨清,STUDIO QI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借宿宿集总规划设计师 戚山山,Archicomplex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主持建筑师Daisuke Hirose,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将在现场为或将民宿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