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杭州国际音乐节民乐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 都市快报

日前,杭州国际音乐节“名家荟萃·民乐专场”音乐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杰出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于红梅,“水乡神笛”蒋国基、著名青年古筝演奏家程皓如和浙江歌舞剧院民乐表演中心联合带来了精彩演出。执棒本场音乐会的是杭州爱乐乐团副团长林尚专,他在音乐会开场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音乐会的阵容也是他非常期待的,“集齐了国内老中青三代的大家,艺术家的造诣都很高,曲子的可听性也非常强。”

虽然开场前下起了雨,音乐会依然吸引了不少民乐爱好者到场支持,上座率十分可观。据杭州爱乐的工作人员透露,本场音乐会是本届杭州国际音乐节数场演出中开票即售罄的演出之一。作为今年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后的首场演出,民乐专场音乐会是唯一一场纯粹中国元素的音乐会,受此热捧也在意料之中。在林尚专的指挥下,民乐迷们陆续欣赏到了难度极高的、庞大合奏编制的《丝绸之路》,集齐中国音乐界最高等级三大演奏赛事(金钟奖、文华奖、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金奖的青年古筝家程皓如弹奏的《如是》,“水乡神笛”蒋国基用弯管笛演绎的《雷峰塔遐想》,还有二胡演奏家于红梅带来的《长城随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