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国际大牌影视企业都来杭州参加这个会议了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 中国国际动漫节

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会展——法国戛纳电视节即将在杭州举办峰会啦!

2018年6月6日至7日,第二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将在杭州凯悦酒店举行。


6月5日上午,第二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MIP CHINA),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 、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副主任周晔等省市有关领导以及法国瑞得集团电视事业部总经理劳琳、法国瑞得集团国际市场发展部总监泰德、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尔天等主办方代表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先跟着国漫君来看看各位领导嘉宾在发布会上说了什么吧——

杭州市委宣传部部委、市文创办副主任周晔向各位介绍了MIPCHINA的总体情况:

法国戛纳电视节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影视内容交易会,是影视行业的风向标。自2009年开始,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连续十年组织杭州动漫游戏企业参展戛纳电视节,在省商务厅和省广电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杭州组团成为中国参加戛纳电视节最大的地方组团。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代表法国瑞得集团电视事业部总经理劳琳介绍道:

非常高兴再次回到杭州,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

合作是现在影视传媒行业里非常重要的词语。每年春秋两季我们都会在法国戛纳举办全球最大的影视内容交易会,每年都会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中国企业参会数量不断增多,热情也逐渐高涨。今年4月份的戛纳电视节上,出现了许多中国影视内容,包括电视剧、电视节目等等。

我们举办MIP CHINA,有两点期许:一方面是希望为中外企业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另一方面是希望帮助中国企业“出海”,帮助他们制作出符合国外市场需求的内容。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代表法国瑞得集团国际市场发展部总监泰德介绍道:

MIP CHINA是一场有着与众不同的活动,我们没有选择传统展会的形式,而是选择更复杂但是高效的一对一洽谈,网上预约的形式来达到效果。

今年的MIP CHINA的一对一洽谈,参会企业增长了20%,印尼、南非、泰国都是首次参会,去年来过的印度及日本地区的企业数量也有大幅增长。洽谈数量比去年增加了50%。

另一版块是专业论坛,时间也从去年的一天半增加到了两天半,内容更加丰富。还有一个重大的改变,有一半以上的演讲嘉宾可以中文发言,这也是希望带给大家更直观、更有效的指导。比如,全球著名的影视企业——美国维亚康姆和英国ITV电视台,都是派出了大中华区代表演讲,用中国话说就是“更接地气”。说回这个部分,我们很高兴看到今天的参会企业数量增长了20%,有新的国家与地区的公司来参加一对一,分别是印尼、南非、泰国。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提出:

杭州和戛纳有不少相似之处,充满魅力的都市文化、热情友好的市民大众,还有国际效应的展会。衷心希望MIPCHINA这项具有国际品牌的高峰论坛能够搭建起一个双向共赢的平台,促进中国文化、杭州文化走出去。

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国富提出:

浙江有3000多家的影视公司,每年有海量的电视剧、纪录片和网络视频产品,随着中国影视产业的发展,我们也感受到了这些影视企业‘走出去’的意愿日渐强烈,我们努力把全球著名的戛纳电视节请过来,让企业能在家门口洽谈项目,促进合作,这也符合杭州人、浙江人的务实精神,把‘走出去’真正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提出: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近浙江省发布了浙江改革开放新十条,浙江对外开放进入了新时代。过去经常讲浙江是一个制造大省,出去的产品都是商贸为主,下一个阶段我们将更关注商贸和服务贸易的协调发展,服务贸易很大的一块内容就是文化产品“走出去”,我们将通过鼓励参展、搭建线上平台、政策支持等举措推动更多影视作品“走出去”。

MIP CHINA始终致力于搭建起中国与国际影视传媒企业的沟通桥梁,针对影视内容开发、节目制作、全球播出、合作合拍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本届MIP CHINA,全球最大的电影和电视娱乐制作公司之一华纳兄弟,美国第三大传媒公司维亚康姆,欧洲最大且最知名的电视广播公司之一ZDFE,英国最大的商业电视台——英国独立电视台,两次被英国女王授予国际贸易企业奖的all3media international,三度荣获艾美奖的亚洲领先的视觉特效和动画公司Base FX等国际大牌企业即将参与第二届MIP CHINA,向国内企业分享宝贵经验,进行交流洽谈,寻求合作机会。

本届MIP CHINA分为两大版块,1-1洽谈板块和论坛版块。

1-1洽谈版块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印度等18个国家与地区的39家国际企业与52家境内影视动画企业报名预约,进行精准对接,了解双方未来业务走向与需求,进一步为之后合作打下基础。


首届MIP CHINA 一对一洽谈

专业论坛版块,主办方将今年的主题论坛升级为“培训课程”,内容涵盖节目策划、制作、发行、投资等影视内容全产业链,以更全面、专业、多元的视角帮助与会企业了解国际影视产业发展现状。

主办方将邀请国际顶级的制作人、内容生产商、知名影视大咖等业内专业人士讲授“全球观看电视节目趋势”、“确保你的IP开发达到国际水准”、“如何让中国的动画作品走向全球”等主题各异的18场专业培训课程,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帮助国内影视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感受一下第二届MIP CHINA高大上的“培训课程”吧——



关于首届MIP CHINA

2017年,首届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影视内容高峰论坛(MIPCHINA)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加拿大、日本、印度、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一线影视内容制作公司参加,共达成合作意向超过300个,取得了圆满成功。

艾美奖及全球奖获得者《丑女贝蒂》和《办公室的故事》制作人本·西尔弗曼认为:“2008年我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被手捧简牍朗诵,刚柔相济的太极拳法等极富中国特色的表演所震撼。我相信这是世界希望看到的中国故事,可见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并不缺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既需要保存文化特色,也需寻找认同,用世界语言传递世界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