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全民大戏《大宅门》 即将来杭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 杭州日报

    17年前,郭宝昌老爷子执导的电视剧《大宅门》火得一塌糊涂。“由来一声笑,情开两扇门”的旋律一响,你也一定能跟着唱几句。

    今年,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创排的话剧版《大宅门》将于7月27日、28日在杭州大剧院上演。导演还是郭宝昌!这部戏极有可能成为今年杭州上演的最具影响力的话剧精品。

    自2001年《大宅门》开播以来,就鲜见其模仿者,更罕见能有水准与之相近的作品。这部郭宝昌花了毕生心血铸成的剧,带出了一群小人物,一个大时代,堪称史诗级。陈宝国的白景琦,斯琴高娃的白文氏,演白三爷的刘佩琦,演杨九红的何赛飞……十几年过去,经典仍是经典。

    也许只有“郭宝昌才能超越郭宝昌”,2013年,郭宝昌痛下决心,导了话剧版《大宅门》。

    话剧版集结吴樾、娜仁花、刘佩琦、雷恪生等戏骨联袂出演,将数十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了两个半小时的精华。全剧以老年白景琦巡夜时与少年白景琦的一段“穿越式”对话为引子,从二奶奶摘匾开始,把电视剧中的经典桥段悉数呈现。在“百草厅白家老号”牌匾之下,三爷伴着铿锵的锣鼓点登场,白景琦畅春园邂逅杨九红、白玉婷和万筱菊照片结婚、白三爷吞服鸦片膏等经典情节一一铺开,就仿佛带观众穿越到当年的白府宅院,入情入境深受感动。

    该剧在北京首演前,就创造了戏未排完,票先售罄的奇迹。5年过去,话剧版《大宅门》演出仅50余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口碑爆棚,一票难求。

    此次杭州的演出于3月7日正式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