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2017年,杭州贡献了12.69亿票房 你一年看几场电影?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 都市快报

2017杭州观影大数据

12.69亿元票房

根据猫眼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杭州2017年全年票房达到了12.69亿,全国城市排名第8。纵向来看,比2016年多了1个亿,跟2014年的6.85亿元全年票房比,差不多快翻倍。

3815.7万观影人次

2017年,杭州人去电影院的观影达3815.7万人次。按杭州市918.8万(省统计局2016年11月1日公布的数据)的人口来算,相当于每个杭州人一年看了4场电影,超过美国观众(人均3.66人次)。

平均票价33.3元

看电影越来越便宜了,根据历年数据,杭州电影院的平均电影票价已经连续四年下降:2014年是39.1元,2015年是37元,2016年降到34.3元,2017年又跌了1元。这个平均票价,还没算片方、发行方、电影院、银行提供的票补,也就是说,实际票价只会比这个数值更低。

148家电影院

2014年,整个杭州只有60家电影院,2017年增加到了148家。其中,去年新开32家,新开的十几家大型商场,包括国大城市广场、来福士、龙湖滨江天街、西溪银泰城等,全部都有新电影院进驻。浙江星光院线总经理富海芳告诉记者,2018年预计还将再开20多家新电影院。

200米距离

影院增加,竞争也激烈。今年5月新开的保利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离另一家新远国际影城,步行距离仅仅200米。

1家电影院关门

2017年4月23日,杭州市区出现了第一家关门停业的电影院——同方国际影城,开业还不到两年。

看过的电影,吐过的槽

郭凡

年龄:24岁 职业:电影发行员

因为职业的关系,去年大概看了100多场,没花过钱(内部看片会或者片方给的兑换码)。发新片的时候,每天大概要跑五家电影院,连续跑上两周就差不多了,城郊的电影院可以微信、电话联系,市区有几家老电影院停车有点麻烦,但新开的几家电影院都很好停车,像去年新开的两家CGV,还有滨江的百老汇,停车场都很大,还不收钱。我想表扬一下杭州电影院的经理,上上下下都很和善,比上海、苏州、南京的电影院经理好说话多了。

最让我感动的电影是《寻梦环游记》,最想吐槽的是《逐梦演艺圈》,画面尴尬到让人完全看不下去。

小素

年龄:30+ 职业:媒体

看得不多,大概就10部,主要是陪女儿跟老婆看的。《芳华》就是我陪女儿(4岁)去看的,本来是想让她体会一下爷爷奶奶年轻时的生活,但女儿看了一会就闹着要出去,我只好也出去陪她玩了。最感动的是《地球:神奇的一天》,真的很值得一看,所有的镜头都可以说是心血之作,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拍出来,画面也美,小孩子也喜欢看。

王赓

年龄:34岁 职业:画家

每年34部进口大片,基本都看了,国产电影有IMAX版的也会看。感动的片子没有,最激动的是《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个人的年度最佳,我都记不得自己看了5遍还是6遍,还不算去美国看的片花。看电影还是要跟着自己的感觉去看,不要偏信影评网站。最想吐槽的就是几本去年贺岁档的电影,一塌糊涂!

年龄:38岁 职业:技术员

翻了日记才发现,去年居然看了40多部电影。花费倒不多,200元左右,大多是中奖得来的票,还有别人送的票。搜狐电影,PPTV电影,豆瓣电影,优酷电影之类的电影相关官博转发一下,就有机会中,还有很多电影院,跟电影相关的微信公众号也会送票,都参与一下,基本能有一个中。新远8.8元的票、淘票票9.9元的票也买过。2017年最想吐槽的电影应该是《妖猫传》的特效,我认为对剧情帮助不大,但导演非得要飞来飞去,像是一盘菜里加入一些不搭配的酱料。

刘德华

年龄:40岁 职业:通信

2017年大约看了40部片子,花了3000多块吧。IMAX电影基本都是必选的,VIP厅也看了两场,基本上都是两个人看。最让我感动的电影是冯小刚的《芳华》,片头出现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时候,心中一片感慨。最想吐槽的是《追捕》,吴宇森江郎才尽,毫无创新。

王阿姨

年龄:45岁 职业:保洁员

我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工作,所以有员工票,去年大概看了20部。我只看国产片,外国的一部都不看,我觉得没国产片好看。去年的 《战狼2》可以的。吐槽的电影?没有。我在打扫影厅时,能看到片尾,我觉得好看好笑,才会在休假的时候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