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休闲旅游> 正文
行业协会成立 西湖区民宿有了“家”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 钱江晚报

    别致的房间、家常的菜肴、志同道合的店主、私藏的旅游路线推荐……民宿成了很多人勾留杭州的选择。

    风景区老牌的民宿聚集区有四眼井、河坊街。如今西湖区的民宿也渐渐聚集,形成了三个集聚区,分别是灵隐街道玉泉村青芝坞、兰家湾,转塘街道上城埭村、外桐坞村和大清村,以及双浦镇双灵村。

    据最新统计,目前西湖区共有民宿181家、床位2455张。

    怎么样才能更好发展?近日,西湖区民宿行业协会成立,分散各地的民宿告别了单打独斗的局面,有了自己的娘家。西湖区的民宿行业将向着规模化、规范化进一步发展。

    “根据协会的前期调查,现在三个聚集地的来客还是很不同的,比如青芝坞和兰家湾有靠近西湖的地理优势,很多来西湖游玩的客人会就近选择这里。而不少住在杭州以及周边的居民,会到转塘的茶山上找一家民宿消磨一个周末。”协会会长郑卫东告诉记者。

    根据这样的特点,不同聚集地的民宿之间如何打通客源,就成了协会未来引导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