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孟京辉和美院跨界合作 会搞出什么来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 都市快报

这大半年下来,朋友圈的杭州文艺分子们纷纷跑去魔都的一家酒店打卡——不是睡觉,而是看戏。这部十分火爆的戏剧叫《不眠之夜》,而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前缀,“浸没式戏剧”。不同于安安静静看戏的画面,《不眠之夜》的表演是在一座大楼里,观众跟随不同故事线可以随意走动,每个房间都在同时进行不同的戏码。幸运的一两位观众还会被主角演员挑中,单独触发1对1的剧情。

《不眠之夜》是麦克白的故事,而这次孟京辉操刀的《死水边的美人鱼》,也有着类似阴谋、爱欲和谋杀的主题。男主角爱着妹妹,最后却娶了姐姐,三个知道真相的人,在某一个晚上,突然爆发了。这种绿萍紫菱的琼瑶式故事,说实话,倒是天生适合浸没式戏剧这个形式。这次《死水边的美人鱼》选定了美院6号楼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当场地,除了远一点,也是找不到更多缺点了。建筑够美,内部设计复杂,加上各类艺术装置,戏剧感满满。

浸没式戏剧《死水边的美人鱼》

演出时间:12月13日-12月17日19:30

地点:杭州·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