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活动播报> 正文
杭州演唱会暑期档有点闹猛 谭咏麟、朴树、林忆莲、田馥甄都要来开唱
发布时间:2017-05-19
来源: 钱江晚报


田馥甄演唱会海报。


朴树演唱会海报。

每到夏天,杭州的演唱会市场都会陷入蛰伏期,俗话都说“好汉不赚六月钱”,更何况艺人。但今年真有些不同。

钱报记者了解到,仅仅六七月,就有谭咏麟、朴树、林忆莲、田馥甄四位歌手陆续在暑期档开唱,从乐坛常青树到小众文艺范,实力都不弱。

“目前看,音乐类综艺节目仍有余威。而90后消费能力渐长,也让操盘者有了更多信心。”一位本地演出商说。

本周末,杭州就将迎来一波初夏演出小浪潮。林宥嘉、王心凌、萧敬腾、陈鸿宇、李志等人,以个唱和音乐节的方式,撑满了双休日。

一般来讲,五月一直是杭州演出密集期,相应的,接下去则会迅速进入“半休眠”状态。

黄龙体育中心2013年至2016年的数据显示,每年6至8月的演唱会数量,平均较全年其他时段下降50%左右。

但杭州今年的暑期档,一反常态地活跃。

6月10日,谭咏麟“银河岁月40载”演唱会将在黄龙体育馆举行,这是67岁的他第一次来杭州开个唱。

一周后,同样在黄龙体育馆,朴树则要“好好地”给大家唱唱小曲。上个月底,他刚发了新专辑《猎户星座》,此次来杭,除了演唱《好好地》、《在木星》、《清白之年》等新歌,他也会悉数演绎《平凡之路》、《生如夏花》、《那些花儿》等经典曲目。

到了7月,就轮到两位女将了。

此次“Pranava”巡演杭州站,是林忆莲在《歌手》夺冠后的第一场内地巡演。跟去年比,今年的曲目和舞台环节都会做一些新的编排。

7月29日,文艺歌姬田馥甄,也将把“如果”巡演开到黄龙体育馆。被戏谑为“性冷淡风”的田馥甄,这次索性把冰岛带进了演唱会现场,开场阶段,她甚至会穿着重达10公斤、价值40万元的冰块装融入整座舞台冰山。

暑期档的热闹是偶然吗?

据大麦网的不完全统计,以田馥甄这场为例,还没开票,但“预约开售提醒”以及“客服问答”里,90后的比重已超过50%。

“以1990年生人为例,现在差不多都工作五六年了,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可以相对自由地选择自己的文化消费。”一位演出商告诉记者,“一些95后,也已踏上工作岗位,以往追星得看父母脸色,现在自主权大了很多。”

朴树这场也一样,许多90后可能并没有听过《那些花儿》、《白桦林》,但很多人通过电影《后会无期》喜欢上了《平凡之路》,“90后对偶像建立好感的速度很快,这种速度也包括为偶像消费。”乐评人匹峰告诉记者。

“90后消费力”在整个演出市场的起势非常明显。无论是林宥嘉、王心凌,还是氧气音乐节,90后都占据了重要的票房比例。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音乐类综艺节目确实还存在一定的影响力。林忆莲刚刚在《歌手》拿了冠军,田馥甄去年也在《梦想的声音》中献出了导师首秀,包括低调到土里的朴树,罕见地亮相《跨界歌王》,助阵王子文。

作为操盘者和投资方来说,又怎能错过这样宝贵的“时鲜期”?在综艺节目之后,出歌、接广告、走巡演,本来就是紧锣密鼓的事。所以,即便演出档期被排在属于淡季的夏天,也完全不令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