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设计服务> 正文
拿下今年德国红点奖的汽车脚垫 出自杭州一家设计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 每日商报

    价格可卖到普通脚垫的6倍

    “我们也没想到,由我们参与设计的汽车脚垫能够拿下今年的德国红点奖。”杭州未末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褚志华说,这应该是汽车后市场行业内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产品。

    翻开最新公布的德国红点奖获奖名录,杭州未末为台州震亚汽车用品有限公司设计的“3W全TPE健康汽车脚垫”的确榜上有名。

    褚志华说,这块脚垫的“秘密武器”在于其采用了世界顶级的环保健康TPE材料,解决了汽车脚垫引发车内污染及行车安全等问题。而之所以能够获奖,不仅因为产品应用了全方位扫描定制的制作工艺,更来自于公司在汽车后市场领域的精耕细作。

    杭州未末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虽然位于萧山,但褚志华的团队对每一款新车的发布都非常关注,及时进行信息的跟踪捕捉,并对汽车构造建立模型,获取相应数据,为产品的设计打好基础。

    为了研制这款脚垫产品,褚志华和他的团队潜心专研了好几个月。“很多人对工业设计并不是很了解,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好设计正在创造新的价值。”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褚志华,多次参加过国内外各项工业设计比赛,在积累了实践经验和奖项的同时,也取得了不少产品设计专利。

    就拿这款健康汽车脚垫来说,好的设计正在创造更好的价值。记者了解到,普通的脚垫在零售店和电商平台的销售价格普遍在500元以下,而经过未末设计设计的这款脚垫市场价竟达到了2000-3000元。在褚志华看来,好的工业设计大大提升了产品价值。如今,未末设计服务范围已经涵盖了整个汽车后市场,脚垫、座椅垫、方向盘套、挂坠、汽车电子产品、汽保美容策划……

    很多制造型企业也越来越重工业设计的价值。“我们为台州十多家企业做了产品设计,为他们创造了近1亿元的销售产值。”褚志华说。在他所在的园区,汇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与萧山工业研究院还牵头打造了萧山智慧制造工业设计基地。未来,这一基地将以工业设计产业链为突破口,助推企业从“制造”转向“创造”。

    汽车座垫生产领头企业尼罗河也看上了未末的“惊艳”表现,与未末设计签订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杭州尼罗河设计中心,希望未末设计能在其传统线下品牌的转型升级上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