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项目对接> 正文
51亿!第十届文博会开幕日签约文创金融项目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签约活动现场

    10月20日,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开幕暨签约活动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杭州市文广新局与建行浙江省分行签署了《杭州市数字出版助保贷合作意向协议》,三年内将推出38亿文创金融产品,同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推动股权投资,成立了杭州市文创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分别与浙江弘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合作组建9只子基金,基金规模达13亿元。

    杭州市文创办与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签署了《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与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签署了《杭州市文创产业无形资产担保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三期合作协议》和《杭州市文创产业“银政保”风险补偿基金合作协议》。

    此外,一批重点文创项目也在会上进行了签约。

    今年是杭州文创发展十周年。十年来,杭州文创一直保持稳步发展,从2007年到2015年,杭州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GDP增速7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杭州市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1773.82亿元,增长22%,占GDP比重22.8%。

    开幕式上,杭州还发布了《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评估分析报告(2007-2016)》,认定命名了西溪创意产业园等10家园区、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等10家文创领军企业、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文创新锐企业、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文创金融项目等17个文创融合项目和赵依芳等10位文创领军人物,为杭州市“五个一批”文创示范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