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焦点图> 正文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昨日走进杭州高校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 杭州日报

每一分钟,都能看到你自己


从微博上红起来的张嘉佳昨天来杭州了,尽管他自己执导的《摆渡人》还没上映,但这回他做编剧也是根据他微博上的睡前故事改编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即将于9月29日上映。“一个故事、七种人生和所有人的爱情”,他的故事曾经成为很多人在微博上每天必刷的睡前读物,这次搬上电影还能这么治愈么?

从制作阵容来看是非常强大的,由张一白导演,集中了邓超、张天爱、杨洋、岳云鹏、柳岩、杜鹃等众多人气演员。昨天和张嘉佳一起走进浙大城市学院的是女一号张天爱,去年刷屏的网剧《太子妃升职记》让张天爱人气激增,《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一部大电影。

谈到第一次演大电影就担纲女一号,她觉得实在是非常意外,“《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在开拍前一周才确定我做女主角的,当时手头还有一部戏,经纪公司方面帮我调整了好久,终于有机会能够和邓超一起合作。”

她说自己还没拍电影时就特别想和邓超合作,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超哥在戏里戏外都是一个很好玩的人,常常我们在休息的时候玩着玩着,他就说,你这个状态不错,明天戏里就这么演噢!”

两人合作给张天爱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邓超吃麻辣小面,“当时因为导演不满意重拍,邓超一共吃了14碗麻辣小面,把他给撑得不行。”

说到自己现实生活中与在片中饰演的幺鸡有几分相似时,张天爱笑着说,现实中她不太能接受幺鸡这种性格,并点评说“太没出息了”。但她也表示理解:“谈了恋爱的女人,都是幺鸡。”

关于电影本身,张嘉佳用一句话阐述说:剧本写了48稿,观众每一分钟都能看到自己,电影不是拼盘,而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一部电影,七种人生,所有人的爱情。“我重新做了一条故事的主线,把主人公放进去,每个人再带一条线,剧情里三四条线同时在走。很多人以为是几个故事拼接而成,其实整个电影是一个故事。”

说到几位主演,张嘉佳一一做起了点评,邓超饰演的陈末,张嘉佳认为“邓超就是自己的镜子”。而白百何饰演的荔枝,张嘉佳用“太阳”来形容,“她站在那里就会闪闪发光”。出演幺鸡的张天爱则被张嘉佳比作天上的“月亮”,不刺眼但有恰到好处的光亮。而对于岳云鹏,张嘉佳一点也不吝啬地说,岳云鹏配得上“最佳男配角”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