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新杭线再出发——『新澳站』浙江文化与生活美学的碰撞boom~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 创意天堂

继5月伦敦工艺周之后,新杭线国际创意之旅的新征程——新西兰丨澳大利亚·美丽浙江文化节将分别于当地时间7月6日、7月8日在新西兰、澳大利亚隆重开幕。

此次新澳·美丽浙江文化节以“融-再设计”为策展理念,以黑白灰为主题色调,以浙江文化为创意源点,将传统工艺融化分解、重新融合,融入当代设计的理念,对生活本质进行挖掘、思考和设计,传达浙江传统工艺的再造展现浙江设计之美。同时也将展出以位于浙江世界遗产——杭州西湖风光为元素创作的系列作品,这是浙江山水人文之美为设计师们提供灵感的良好例证。

悉尼展馆·中国文化中心介绍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位于悉尼市凯瑟雷大街151号,是我国在大洋洲设立的第一个中国文化中心,也是首个以公共公司身份注册的中国文化中心。作为在澳大利亚注册的非盈利机构,悉尼中心旨在宣传和推广中国文化,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促进澳洲民众对中国文化和艺术的理解和欣赏,以进一步加深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


▲澳大利亚悉尼布置效果图

新西兰展馆·新西兰肖像画廊介绍新西兰肖像画廊(The New Zealand Portrait Gallery)成立于1990年,是在前总理约翰·马歇尔爵士与比尔和朱迪·威廉姆斯共同努力下建立的慈善信托机构,是惠灵顿最著名的画廊机构之一。新西兰肖像画廊的展览涉及绘画,雕塑,漫画,摄影和新媒体各领域。画廊驻地Shed 11 是惠灵顿当地的百年文物建筑,座落于惠灵顿皇后码头,距惠灵顿火车站及商业中心一步之遥。



▲新西兰布置效果图

生活之美,日常器具占其一,务求实用、精致、优雅、新颖。中国人自古信仰 “天人合一”理念,今日的浙江设计传承和发扬了这一理念,采用丝、竹、木、瓷、银等纯天然原材料,用新思维融合传统工艺,涌现出了大批为美好生活锦上添花的设计。(我们一起来欣赏下部分好设计,过过眼瘾*~**~**~*)

一川设计·缂丝-西湖系列

飞鱼设计·丝

丝巾林印吉·丝巾

生生韵·花满庭香

竹语·西子伞

凸凹设计·角度床头灯

挑时工作室·独钓系列纸巾盘

本来设计·原木蛋

橙舍·雅趣胖壶

魏慧珍·竹包

詹媛媛·奢自

一川设计·青花

器道·断桥残雪青瓷香台

weis·三潭印月

夫拉克迪·餐具

墨器·水墨三角花

潮巢艺术设计·蚁

倪献鸥·镜

飞鱼设计·云纹吊坠

章俊杰·雨落荷

吴碧波·RELAX磁悬浮蓝牙音响

李玉普·十景西湖

来源丨新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