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创意天堂微信> 正文
中国最有情怀的十大文创商街,你到过几个?
发布时间:2016-07-04
来源: 创意天堂

1南宋御街+鼓楼+河坊街丨最杭州


文化底蕴:南宋御街是800年前的南宋临安的中轴线,当年铺了万多块石板,名店老店云集;鼓楼是当年防倭寇报警用的;河坊街则是传统老街。

项目旁白:南宋御街是王澎早期的代表作,有纯粹的文化梳理及创新,商业时尚多创新。鼓楼多特色餐饮。河坊街则是汇聚老字号、百年老店杭州文化民俗、手工艺及传承的老店。

2后海+烟袋斜街丨北京!北京!

文化底蕴:烟袋斜街是北京最古老的条商业街,后海自元代起就是漕运终点,天然的商贸区,多王府及故居,满满老北京人游玩的回忆。

项目旁白:后海是北京款地道的酒吧街,沿岸汇聚诸多驻唱酒吧。链接着的眼袋斜街则是创意汇聚的老街,旱烟袋、水烟袋等烟具、古玩、书画、裱画、文具及风味小吃为主;京味十足的酒吧街和创意无限的古街区搭配在一起,展现出多层次的商业魅力,本地人及游客都爱。

3 上海新天地丨经典中的经典

文化底蕴:有红色背景的保存完好的魔都石库门建筑旧区。

项目旁白:定名时因为这里是“新的一大会址的地”,一加大组合起来就是天,所以取名新天地。98年拿地,最有文化底蕴的新天地北里2001年就已开业,北里建面1.3万方,极具石库门文化内涵,特色餐饮、酒吧、咖啡店、点心店为主。

4成都太古里丨川西风又创新体验

文化底蕴:毗邻千年古刹大慈寺的一大片川西建筑特色的历史街区。

项目旁白:原生态创新式开发,商业10.6万方,近300品牌。太有特色,MUJI从1000方涨到4000方;Givenchy辛苦搜集6栋老建筑废弃砖头;Hermes耗资4000多万从葡萄牙空运来夜晚可以发出橙色光的外墙石材。

5乌镇丨江南古镇商业街区之最

文化底蕴:1300年历史的江南古镇。

项目旁白:新型文化旅游商业街区,摈弃连锁品牌,摈弃简单复制的泛大路货商品,强势管理并协助当地手工艺、餐饮、旅店商家,打造轻创意+轻定制+新文化的旅游商业街区。

南京1912街区丨南京的风花雪月

文化底蕴:毗邻南京总统府,由17栋民国风建筑构成。总统府是当年孙中山宣誓就任大总统的所在地,也象征着中国封建王朝的结束。

项目旁白:商业3万方,以大量的酒吧为主体搭配休闲餐厅;这里的魅力,深夜后才能体会,似乎经历南京当年的风花雪月。借势1912,目前周边已有大片零散布局的创意商业开出。

7重庆新天地丨瑞安又一经典大作

文化底蕴:嘉陵江畔古村落。

项目旁白:项目汲取重庆山水文化、人文内涵以及历史肌理,将古老山地村落、旧时的工业建筑以玻璃和钢结构的现代元素表现。餐饮商家太有特色,文化空间布局到位。

8佛山岭南天地丨汇聚本土文化

文化底蕴:临近的祖庙是岭南人千年精神图腾,依傍而建的古建筑群底蕴依旧。

项目旁白:旧地曾经一马路一行业,三品楼、得心斋、北香园、群英馆、英嘴酒家、应记等本地印记已不在。瑞安改建后的岭南天地,在巷子中保留了一部分本土品牌及手工艺,整体更显新佛山的小资及情调。

9 楚河汉街丨属于万达的骄傲与逆袭

文化底蕴:民国风建筑结合异域风情建筑,自当年楚国以来历来文化及名人元素汇聚。

项目旁白:红灰相间的清水砖墙、精致的砖砌线脚、乌漆大门、铜制门环、雕着巴洛克式卷涡状山花的门楣、石库门头、青砖小道、老旧的木漆窗户。再加上万达一贯的多快时尚的品牌选择和大气磅礴的汉秀剧场。

10宁波老外滩丨类新天地宁波版

文化底蕴:宁波开辟通商口岸后,江北成为英、法、美三国侨民居留区域,百年前成为五方杂处的洋场,大英领事馆、天主教堂、巡捕房、洋行、码头,轮船公司、夜总会、饭庄、戏院汇聚。

项目旁白:15年前开启逆袭路,6亿元改造,如今已从历史中走出,模仿新天地的同时,打造个性文化消费圈,如今已是宁波的城市名片。

来源丨老潘说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