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机构简介 文创资讯 信息公告 政策法规 展会活动 创意空间 创意精品 行业矩阵
您当前的位置 :创意天堂 > 文创资讯> 正文
好莱坞动漫名家获西湖区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 杭州日报

参与制作8部3D动漫影片,其中3部获奥斯卡奖

从美国来到杭州,张少甫的目的只有一个:做最牛的中国动漫作品。

西湖区新一轮“325”计划资助项目名单出炉,并于昨日举行项目对接会。来自好莱坞的动漫大咖张少甫,带来的动漫影视制作及相关软件开发项目,获得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这也是西湖区“325”计划实施5年以来,开出的最大一笔创业启动资金。

张少甫出生在武汉,5岁去美国,后来在好莱坞动画界闯出了事业。他参与制作了8部3D动漫影片,其中3部获得奥斯卡奖。

像这两年很火的两部迪士尼电影《疯狂动物城》和《超能陆战队》,里面的“大白”、兔子朱迪、狐狸尼克等动漫形象,张少甫都是主创之一。

“张少甫落户之江文创园,将拉近我区文创产业特别是动漫产业与世界先进水平的距离。”对这个项目的落地,西湖区人才办负责人很期待。

张少甫创办了杭州颂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正在酝酿的《苍龙崛起》3D动漫片,已经设计好了故事大纲和主配角形象,目标是打造成奥斯卡奖级别的动漫大片,并开发相关衍生产品。

他将在洛杉矶和中国同步设立工作室,与好莱坞、迪斯尼、皮克斯、梦工厂等同步发展与创新。

西湖区“325”计划,旨在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创业领军人才,实施至今已有5年,共有137个项目入选,项目累计投资达10亿元,吸引了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该区创新创业。

今年,共有171个项目申报,入围答辩的项目有127个,申报人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等15个国家,最终入选的有52个项目,其中不乏很牛的项目。

比如,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宋永端,带来了“一体化自动中药机器人智能系统”。他的研究项目,能让智能机器人进入中药房抓药,抓药剂量更精准,用时也更短,缩短病人排队取药的时间。

入选“325”计划的申报人获得这些资助:

最终入选的52个优质项目中,有A类项目7个,B类项目12个,C类项目33个。西湖区将给予A类项目创业启动资金500万元-1000万元,B类项目200万元,C类项目50万元,预计兑现创业启动资金8050万元。此外,企业还可享受两年内最高500万元银行贷款的全额贴息,3年最高5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房租补贴等优惠政策。